影/葉俊榮嚴肅留下三點「提醒」 徐國勇笑回: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政部16日舉行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準備趕場到教育部上任的教育部長葉俊榮他致詞時表情嚴肅,留下三點「提醒」,還拜託內政部長徐國勇應該要把內政部業務做得更好。徐國勇則是笑笑回應,強調大家要做的事情都是一致,請葉俊榮放心,他會讓內政部的工作更順暢,還說把事情做到最好只是一個名詞,實際上應該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巧妙回應葉俊榮。

▲內政部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葉俊榮、徐國勇、卓榮泰(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葉俊榮、卓榮泰、徐國勇(圖/記者賴于榛攝)

做實事內閣上任,行政院12日宣布了7名首長級與2名署長名單,一共9人的人事大調動16日正式交接。有趣的是,葉俊榮參加完內政部卸新任交接典禮,就要立馬到隔壁的教育部接任,擔任監交人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就笑說,今天的葉部長,等下還是葉部長,更是永遠的葉部長。

但今天致詞時,只有葉俊榮表情沉重,他上台時直接就喊話希望徐國勇把內政部業務做得更好,還拜託他推動的法案不能掉以輕心,像是都更條例、社會團體法以及建築法等,本來這會期應該要過卻沒有通過,他說相信徐國勇對立法院相當地熟,幫徐國勇設定目標希望在下會期通過。

▲內政部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葉俊榮、徐國勇、卓榮泰(圖/記者賴于榛攝)

葉俊榮語氣懇切而沉重,他說他知道內政部業務好多塊,包山包海,警、消、空勤等等,工作辛苦,像是警消制度條件也不夠健全,這部分就應該要跟行政院持續溝通,還有居住正義,地政、民政、戶政等等都要注意;第三則是希望徐國勇能多肯定勉勵、同仁,

徐國勇則笑笑地上台致詞,他表示大家要做的事情都是一致,請葉俊榮放心,他會讓內政部的工作更順暢,還說自己到內政部完全沒有帶人來,因為他跟大家都很熟,再再要葉俊榮放心。

▲內政部卸、新任部長交接典禮。葉俊榮、徐國勇、卓榮泰(圖/記者賴于榛攝)

「現在的內閣是拚經濟的內閣」,徐國勇說,拚經濟所以環境必須要是可以拚經濟的環境,因此內政部推的安居樂業就是打基礎,他還提及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專訪時就提到很多拚經濟的願景,其中投資台灣是就最好的方法。

但徐國勇也說,最好只是一個名詞,高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他更提出,內政部有積極跟消極的意義,積極部分是讓大家安心投資台灣、安心生長;消極意義部分,就是當災害發生的時候,都是內政部要處理。

內政部長徐國勇是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法律系畢業,之後在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研究所接連取得碩士與博士,曾是台北市萬華區龍山國小教師、執業律師、台北市議員、立委,再由行政院發言人兼政委之姿轉任內政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