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真人版「櫻木花道」 日本禁區未來謝亞佛幸樹

▲▼瓊斯盃中華藍對日本。謝亞佛幸樹(圖/記者李毓康攝)

▲謝亞佛幸樹(Avi Schafer,シェーファー・アヴィ 幸樹)。(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日本極力栽培的混血中鋒謝亞佛幸樹(Avi Schafer,シェーファー・アヴィ 幸樹),球齡僅4年,但205的身高身體素質優異,被譽為「真人版櫻木花道」。謝亞佛幸樹表示,自己很喜歡這個稱號,在NCAA奮鬥希望大二能獲得更多出賽時間,展現天賦。

美日混血的205公分長人謝亞佛幸樹,16歲才接觸籃球球齡僅4年,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不過球技稍嫌粗糙,但每年都有不小的進度幅度,有如漫畫灌籃高手中的櫻木花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很喜歡這個稱號,」謝亞佛幸樹說道,「就像櫻木花道一樣,擁有很好的身體素質,也不斷被賦予鞏固籃板的重責。」

謝亞佛幸樹一開始最感興趣的運動是足球,還曾經拿過日本關東地區日本古拳法冠軍,後來因為身高的關係,被日本亞青國家隊德國籍教練羅伊柏(Torsten Loibl)看上延攬,也代表出戰過亞青U18、U19,其中U19面對馬利共和國、南韓都繳出雙十。

高中畢業之後,透過體育特長試訓入取NCAA一級名校喬治亞理工(Georgia Tech),不過大一鮮少上場時間。身為日本國家隊極力栽培的目標,謝亞佛幸樹也入選月初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18人名單,但暫時也只能在場邊為前輩們加油。

謝亞佛幸樹起初深愛著足球,全國國中聯賽的失利讓他決心苦練,但高中時期仍無法入選足球校隊,才決定不浪費時間才轉換跑道改練籃球。

「會選擇喬治亞理工,是因為他們有很好的系統,雖然大一沒有什麼上場時間,不過我來到這之後技術層面不斷提升,且也練得更壯。我明年目標就是能獲得更多的出賽機會,讓我能夠在場上展現自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