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見她委屈問「買票了卻要讓座?」 男大生霸氣教學爽歪網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大生日前在《Dcard》發文,說自己從台南要北上,事先買了自強號車票,卻被一位阿嬤要求讓座,她回應身體不適竟遭旁人側目,讓她很委屈。另一名男大生看到後,忍不住回文「搞錯重點了吧」,用合法程序購票,就擁有座位的「絕對使用權」,根本「不必」讓座。一番言論引發網友紛紛喊讚「說得好」。

台鐵,月台,火車,讓座,對號入座。(圖/記者季相儒攝影)

▲女大生搭台鐵,卻被要求讓座。(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大生在文中吐苦水,當時阿嬤拍她肩膀並質問,「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懂得讓座嗎?都看到我已經老了站不動了還不讓座?」她則是因為上禮拜住院一周,好不容易出院,擔心身體出狀況便回應,「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買票了,而且我身體也沒有很舒服,可能沒有辦法讓座」。

▲▼台鐵自強號出軌,列車大延誤。(圖/記者李依林攝)

▲女大生為了參加同學會搭車北上。(示意圖/記者李依琳攝)

沒想到阿嬤卻因為看女大生穿著漂亮又化全妝,並且在使用手機就刁難她,旁邊還有人幫腔「妳就讓個位吧!年輕人站一下不會怎樣,做個善良的人很重要」。儘管女大生一直強調自己身體不適,而且已經有買票,阿嬤還是直批女大生「現在為了位置什麼謊話都編得出來」,讓她很委屈。

另一名男大生看到這篇文章後,忍不住發文「原po搞錯重點了吧…」他透漏自己也有一模一樣的經驗,「同樣也是已買對號座票,同樣也是被拍肩膀要求讓座,對方同樣是老人,對話內容也幾乎跟原文老人一樣」,但看到原PO是急著解釋身體狀況,根本就搞錯重點。

「一個人用合法程序購票,準時上車就座,那麼在到達票單上的目的地之前,就擁有這個座位的『絕對使用權利』」,男大生指出,只要有買票,「今天不管你有什麼病痛,或者你壯得跟牛一樣,你都『不必讓座』」。他也說,當時遇到這樣的狀況時,就先反應已經有買票,接著「阿北跟附近乘客就開始鬼哭狼嚎了」,他便起身按下呼叫鈴,找來台鐵列車長。

台鐵,月台,火車,讓座,對號入座。(圖/記者季相儒攝影)

▲許多人都曾經遇到要求被讓座的事。(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影)

男大生向列車長反應,「您好,這位乘客已悉知我有買票的情形下仍堅持要我讓座,已經嚴重影響到我了,身為車務人員這時候應該會做點事吧?」對方馬上知難而退。男大生還順便嗆旁邊幫腔的阿姨「這麼有愛心怎麼自己不讓座呢?」

他表示,「我身體無恙,就算有恙我也不會解釋,因為關你屁事」、「今天就是手持一張台鐵收錢後賣給我的票,七進七出,無人能敵,牛鬼蛇神來了都只能在旁邊站著」。最後男大生也給出建議,若是發生這樣的情況,首先出示票據證明,若無效就按下呼叫鈴,請相關人員來處理。

其他人看到文章後,紛紛留言大喊痛快:「我都把票拿出來後說:五千賣你」、「可以,這很理性」、「霸氣」、「完全講出我的心聲」、「看了就爽歪歪」、「這個帥,可以為自己的權利發聲,從容不迫且保持風度」、「沒錯,憑什麼我花錢買票還要讓座。」此外,也有很多人詢問到底火車上的呼叫鈴設在哪,男大生則回答,「車廂間車門旁邊,或車廂前後都有哦!或是稱回報鈴/呼叫鈴也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