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蘿伊摩蕾茲面對長大後的世界:學會放下,享受當下

從小看克蘿伊摩蕾茲(Chloe Moretz)出現在大螢幕上,萌萌的外表深植人心,也擄獲一大票粉絲的心,從7歲開始演戲。

現在21歲的她告訴我們:「我從來沒想過要不要投入演藝事業,但我就是這樣一路走來了。現在是我演藝生涯的轉捩點,我必須經常去檢視自己在做的事情、自己是不是開心,也常常要問自己、甚至是猜測:你是誰?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持續保持開放的心,接納來自周遭環境的創意影響很重要,不能停滯不前。最重要的是,要確認你每天在做的事情都是自己所喜愛的,如果感覺不一樣了,也要去察覺並思考接下來應該要怎麼辦,重新把自己準備好。」

▲▼             。(圖/記者VOGUE攝)

成為知名女星之後,克蘿伊摩蕾茲Chloe Moretz大概15、16歲時開始整天都在擔心社群網站,「我真的可以滑手機滑一整天,一直回覆其他人的訊息。」面對風風雨雨,尤其是好萊塢複雜的環境,克蘿伊摩蕾茲Chloe Moretz只能自己學會把工作跟生活分開的方法:「就是盡量不要有負面的想法。盡量不要讓工作影響到生活,比如你與人見面講話就盡量不要一邊講電話、滑手機或檢查郵件。現在21歲的我比較能夠掌握,並且懂得要學會放下。」

Chloe舉例,就像參加演唱會,想要錄下實況日後回味當然很棒,但是能享受當下更重要,因為我們經常拍了以後都不會看,我們只是想錄,所以確認一下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很重要。

▲▼             。(圖/記者VOGUE攝)

為了讓自己能夠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克蘿伊摩蕾茲Chloe Moretz說:「我每天都會拿手機錄下自己的話。我覺得這樣對心理健康很重要,不要被身邊的事物綁架,因為像是電話啊社交媒體啊,總是有太多事情圍在身旁,所以能夠自己跟自己對話,看看自己的內在良知很重要。要確認你每天在做的事情都是自己所喜愛的,如果感覺不一樣了,也要去察覺並思考接下來應該要怎麼辦,重新把自己準備好。」

甚至,Chloe會寫詩,「年紀輕一點的時候我有一本筆記本,後來愈寫愈像詩,就變成了詩。於是我現在每天都會隨手寫寫,像是對自己提出很多存在主義式的問題,試著找出答案,把腦海中的思緒釋放一些出來。」

▲▼             。(圖/記者VOGUE攝)

其實放鬆有很多方法,可以是隨心所欲,可以是坐在沙發上放空,或是去妳從沒去過的地方,可以搭火車或租一台車,就是一起做開心的事。「我會盡量保留一點時間給自己,不要太急躁。像是,我會在需要起床之前一個小時就設好鬧鐘,這樣就可以從容不迫地起床。」

長大後的Chloe除了成熟之外,更多了一份處之泰然,面對長大後的世界,即使感到心慌意亂,Chloe告訴自己:「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沒關係,想辦法搞清楚就是了。」

※編輯:yoyo VOGUE.TW | 來源:instagram@Chloe Moretz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別活在他人的眼裡,最值得愛的是你自己。

人生會有痛苦,但不應該受苦:「放任內心的折磨徘徊不去,是不必要的受苦狀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