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每20年出現新球隊奪冠 首闖決賽克羅埃西亞有機會?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延長賽(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球迷嗨翻。(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盃總是充滿個各式各樣的魔咒和巧合,有的已經被打破,如本屆英格蘭的世界大賽點球必輸魔咒;不過有的似乎還會延續下去,像是西班牙必輸給地主隊也應驗了,不過賽事進入尾聲,冠軍戰由法國出戰克羅埃西亞,外媒也觀察出奪冠的奇妙巧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延長賽。羅斯(Danny Rose)(圖/路透社)

本屆世界盃讓許多人跌破眼鏡,傳統強隊早早出局或是爆冷被淘汰,像是衛冕冠軍德國就落入了上屆冠軍在本屆會遭淘汰的命運,小組賽止步最後還輸給南韓,慘成小組墊底出局、歐洲傳統強權西班牙被俄羅斯逼進PK大戰以3比4落敗,仍舊破不了遇上地主必輸魔咒。

不過歐洲紅魔比利時則在8強賽對決巴西,以2比1贏球,闖入睽違34年的4強行列,也打破了近4次在世界盃對決南美隊伍吞下3敗的魔咒;英格蘭則是和哥倫比亞殺進PK大戰,從1966年來從未在點球大戰贏球的英格蘭,最終以4比3贏球,搶下晉級8強的門票,順利打破魔咒。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佩里希奇(Ivan Perisic)進球(圖/路透社)

而今年冠軍戰將由高盧雄雞法國出戰隊史首度闖進決賽的克羅埃西亞,法國本屆表現穩定,雖然在4強賽對決比利時時,遭認為拖延時間、全員防守不進攻,姆巴佩還因此吞黃牌,但實力仍被外界看好奪冠;克羅埃西亞則是在16強、8強和4強賽都打進延長賽,展現強大韌性。

▼奪冠熱門法國。

▲法國VS比利時。(圖/路透)

那麼到底誰能捧下大力金盃呢?著名的體育媒體ESPN發現一項有趣的資料,自巴西1958年奪冠後,阿根廷在1978年將荷蘭逼進延長賽,以3比1勝出首次奪冠、1998年法國以3比0完勝衛冕冠軍巴西第一次奪冠,似乎每隔20年就會出現一支新隊伍能夠奪冠,那麼今年2018年奪冠隊伍有可能就是首闖決賽的克羅埃西亞嗎?這統計也相當耐人尋味,有待15日冠軍戰揭曉!

▼ESPN做出有趣的紀錄。(圖/翻攝自ESPN FC臉書粉專)

▲▼每20年將會出現新冠軍球隊 首闖決賽克羅埃西亞有機會?(圖/翻攝自ESPN FC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