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工程帶來大效益 蘆竹區大新路376巷瓶頸路段改善

▲小工程帶來大效益,蘆竹區大新路376巷瓶頸路段改善工程舉行通車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推動「開瓶計劃」,再完成「蘆竹區大新路376巷瓶頸路段改善工程」13日舉行通車典禮。市長鄭文燦指出,市府推動開瓶計畫,打通各區瓶頸道路,今日通車的路段,透過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協商,利用蘆竹新莊里高速公路的路權範圍打通道路,節省土地徵收費用,總經費僅278萬元,可說是「小工程、大效益」。

而大新路376巷瓶頸路段的改善,不僅讓鄉道連結完整,也為新莊里、大竹里、宏竹里的居民帶來方便。鄭文燦指出,桃園升格後,推動開瓶計畫,地方反應熱烈,原本市府預計推動60條瓶頸道路打通計畫,但經由地方提案,目前已超過120條,每年經費約需2至3億元,未來仍將繼續擴大辦理。▲小工程帶來大效益,蘆竹區大新路376巷瓶頸路段改善工程舉行通車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小工程帶來大效益,蘆竹區大新路376巷瓶頸路段改善工程舉行通車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小工程帶來大效益,蘆竹區大新路376巷瓶頸路段改善工程舉行通車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府將權衡地上物拆遷、土地取得難易程度、成本效益,排定優先順序,使開瓶效益極大化。其中,蘆竹區大新路376巷瓶頸路段若進行土地徵收,所需經費約1,000多萬元,經和高速公路局協商,利用蘆竹新莊里高速公路的路權範圍打通道路,讓鄉道連結完整,最後僅花費278萬元,稱得上是「小工程、大效益」。在打通後,將為新莊里、大竹里、宏竹里的居民帶來方便,也分擔新生路290巷經大新路380巷往大新路的車流,亦增加新莊國小同學上下學的交通安全。▲小工程帶來大效益,蘆竹區大新路376巷瓶頸路段改善工程舉行通車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接下來市府也將於今(107)年打通蘆竹區歐楓街段;於大竹地區興建大竹綜合會館;並規劃在新莊里興建市民活動中心,目前正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協商,無償取得公園用地;同時,針對埔心溪進行全流域整治及橋樑改建。包括市議員郭麗華、許清順、劉勝全、市府新建工程處長陳智仁均一同出席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