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布最新電動車計畫 預定2040年禁售汽柴油車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電消息,英國在當地時間7月9日宣布了一項 Road to Zero 計劃,該項計劃首次闡述了英國如何實現先前所訂立,欲在 2040 年終止傳統汽油、柴油汽車和貨車的銷售,藉以實現車輛廢氣排放降低的目標。

雖然英國打算在 2040 年終止傳統汽油、柴油汽車和貨車的銷售,但實際上並未完全禁止所有的汽油和柴油車。只是到 2030年,英國至少一半新車和 40% 的貨車都必須實現超低排放,即每公里碳排放不得超過50克,其中也包括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以及使用氫等新燃料的汽車。

英國交通部長Chris Grayling表示,Road to Zero 計劃的推出表明英國正引領開發清潔型汽車新技術,並承諾在未來3年內投資 15 億美元用於汽車超低排放技術的研發。儘管英國各城市市長和氣候活動家們呼籲將該計劃提前至 2030 年,但是英國政府最終仍然堅持在 2040 年禁止銷售傳統汽油車。文件中表示,至 2040 年大部分在售的新車和貨車將實現完全零排放,且所有新車將具備零排放的能力。

英國汽車行業組織——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 (SMMT) 亦對於新計劃的技術中立做法表示讚賞,但對於在 2030 年實現超低排放的目標仍感擔憂。 SMMT 首席執行官 Mike Hawes 表示,革新的動力技術以及提供這些技術所需的投資都無法在短期內快速實現。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