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中華白14日強碰衛冕軍加拿大 中華藍迎戰日本3混血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日本vs.中華,中華隊,戴維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瓊斯盃首日,中華藍將再戰日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第40屆瓊斯盃14日新莊體育館開戰,以SBL新科選秀狀元陳昱瑞聯手榜眼簡佑哲為首,帶領旅美小將的中華白隊,首戰17:00強碰加拿大,歷經換帥以雅加達亞運為目標的中華藍,則是19:30再戰日本。

歷史長達42年的瓊斯盃,走過1989年中華體育館燒毀、2003年SARS停辦後屹立不搖,今年邁入第40屆,將在14日新莊體育館開打。以8月雅加達亞運為目標的中華藍隊,加上國家隊未來之星中華白隊,將面對南韓、日本、伊朗、加拿大、立陶宛、菲律賓、印尼的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日本vs.中華,中華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隊世界盃資格賽40分之差輸給日本。(圖/記者季相儒攝)

瓊斯盃開打之前,各隊陣容都有一些變動。經過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對日慘敗40分,創下雙方交戰最大分差敗紀錄的中華藍隊,總教練周俊三日前退位,改由外籍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執教,菲律賓也因為在該階段與澳洲大亂鬥,改派曾經在UAAP大學聯盟締造5連霸的馬尼拉雅典耀大學(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而印度則因為簽證問題,改由本屆亞運主辦國印尼出賽,維持9隊對抗。

▲加拿大世大運籃球國手Connor Wood(圖/記者張一中攝)

▲伍德(Connor Wood)去年代表加拿大出戰台北世大運。(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華白隊首戰就要強碰上屆冠軍加拿大。這次的加拿大代表隊陣容,同樣是由3D Global Sports經紀公司匯集本土聯賽NBL好手,也不乏上屆冠軍成員,出手怪異的射手伍德(Connor Wood)去年兩度造訪台灣,7月瓊斯盃之後,8月再度來台參戰台北世大運,更在世大運扛起球隊頭號得分手重任。

▲▼ 日本男籃,謝亞佛幸樹(Avi Schafer),シェーファー・アヴィ 幸樹。(圖/Avi Schafer IG)

▲(圖中),日美混血長人謝亞佛幸樹(Avi Schafer,シェーファー・アヴィ 幸樹)。(圖/Avi Schafer IG)

這次來台參加瓊斯盃的日本代表隊,並非世籃資格賽第三階段的日本隊,也不是以國家隊為主體的陣容,比較特別的是,陣容中有日加混血雙能衛塔歐斯海(テーブス海;Toews Kai)、日本巴西混血後衛,2016-17賽季B-League新人王凡卓曼禮生(ベンドラメ礼生;Vendrame Leo),以及效力NCAA喬治亞理工(Georgia Tech),世籃資格賽第三階段日本18人名單之一,美日混血中鋒謝亞佛幸樹(シェーファー アヴィ幸樹;Schafer Avi Koli)。

中華藍隊名單:

劉錚、周儀翔、周柏臣、胡瓏貿、蔣淯安、戴維斯、林郅為、陳盈駿、李德威、陳冠全、彭俊諺、簡浩、黃聰翰、謝宗融、黃泓翰、李啟瑋、黃鎮

總教練:帕克 教練團:周俊三、桑茂森、顏行書

中華白隊名單:

簡佑哲、陳昱瑞、林冠均、王柏智、王繁宇、羅建斌、呂威霆、孫思堯、吳永盛、林庭謙、周桂羽、林俊吉、陳冠毅、曾祥鈞、賴廷恩、徐鉦順、高國豪

總教練:謝玉娟 教練團:許智超、劉夢竹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