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不是管碧玲 賴清德因3理由選擇葉俊榮

▲▼管碧玲。(圖/資料照)

▲管碧玲。(圖/資料照)

記者皮心瑀、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人事大風吹!院長賴清德1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9名閣員更動,預計下周一就會正式交接,其中,懸缺已久的教育部長一位,卻非外傳有被徵詢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而是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讓外界猜測也是「卡管」,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澄清,賴清德主要是因3理由選擇葉俊榮,對其他人選並沒有否定之意。

年底選戰將至,民進黨政府正式啟動內閣改組,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內政部長則是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手,行政院發言人一職則由先前傳出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擔任;另外,交通部長賀陳旦去職,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前政委吳宏謀出任;法務部長邱太三離開,規劃調查局長蔡清祥確認接掌法務部;財政部長許虞哲則是任務完成,改扶正次長蘇建榮;故宮博物院長林正儀則是請辭獲准,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

教育部長的部分,原傳出管碧玲有被徵詢接任,但據了解,高層擔心立委補選勝選不一定穩贏,且可能還被管中閔案影響,因此事後決定不讓管碧玲擔任此職位,而管碧玲昨晚9時44分時,在民進黨立委的Line群組中表示,選區劃分案要進來了,「和勇仔立場迥異難免,如何進退出處,需要思考、沉澱,先暫告別。抱抱孫子,休息休息。大家出國行程很多,一路順風。」

面對外界稱教育部也「卡管」,徐國勇強調,賴清德12日就有說明,關於教育部長的人選,外界有推薦很多很好的人選,但最後選擇葉俊榮,主要是3個理由,包括學術地位、耐性和毅力、理想和創新,對其他人選並沒有否定。

徐國勇重申,此次人事安排是依執政節奏的需要,賴清德期勉未來2年就是落實「執行」,此次調整,無非是希望推動各項政務,更能夠服務人民;建設效率能夠持續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