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少休息未必不利 近六屆各半顯示克國可奪冠

▲2018世足賽,克羅埃西亞隊慶祝進入決賽         。(圖/路透)

2018世足賽,克羅埃西亞隊慶祝進入決賽 。(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而法國與克羅埃西亞的決賽將在7月15日23時準時進行。儘管距離決賽還有兩天的時間,但是關於冠軍的討論早已開始。雖然並沒有對手法國那樣熱門,但是歷史資料先是,克羅埃西亞極有可能首次捧起大力神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世界盃最大黑馬的克羅埃西亞,在經歷了連續三場延長賽,連客丹麥、東道主俄羅斯以及奪冠熱門英格蘭之後,首次闖進世界盃決賽。而且,克羅埃西亞的比賽比法國晚一天,也就是說他們將比法國少休息一天。但也就是這個不利訊息,似乎卻預示著他們將極有可能拿到本屆世界盃的冠軍。

▲2018世足賽,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圖/路透)

2018世足賽,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圖/路透)

歷史資料顯示,從1990年世界盃之後,只有1994年美國世界盃的兩場半決賽是在同一天進行,而最終少休息3個小時的巴西,經歷點球大戰之後,淘汰了多休息3個小時的義大利。 在之後的6次世界盃決賽中,少休息一天的球隊在90分鐘的常規時間內的戰績是2勝3平1負,最終有一半的球隊拿到了捧起了大力神杯。

這也說明,少休息一天對於克羅埃西亞來說並不可怕,決賽賽場上考驗的是球隊的意志力,而已經創造了國家隊歷史的克羅埃西亞,離更大的歷史恐怕也只有一步之遙。 當然,有一個事實是,克羅埃西亞從淘汰賽開始就場場都踢到延長賽,三場加起來可比十分順利晉級的法國隊多踢了整整90分鐘,這對克羅埃西亞來說是個極大的考驗。 不管怎樣,最終能夠捧起大力神杯的球隊,一定是那支意志力戰勝體能的球隊。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