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富汗軍人」臉友要她代墊20萬 行員及時攔阻 

▲麻豆分局六甲分駐所警員黃勝瑝、實習生姚俊廷,接獲六甲京城銀行通報,及時成功阻詐。(圖/警方提供)

▲麻豆分局六甲分駐所警員黃勝瑝、實習生姚俊廷,接獲六甲京城銀行通報,及時成功阻詐。(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名陳姓小姐,在臉書認識1名自稱阿富汗軍人的網友,並誆稱因軍情緊急,欲將自己的貴重物品寄託陳女,惟需請陳女先代墊5500歐元運費(約新台幣20萬元),麻豆分局六甲分駐所7月10日11時30分接獲六甲京城銀行通報,陳女匯款動機怪異疑遭詐騙,警員黃勝瑝、實習生姚俊廷立即趕往現場查處,及時阻詐成功。

麻豆分局六甲分駐所於7月10日11時30分接獲六甲京城銀行通報,有民眾匯款動機怪異疑遭詐騙,警員黃勝瑝、實習生姚俊廷立即趕往現場,經得知民眾陳小姐於網路臉書社團,認識自稱是阿富汗軍人的網友,已互通訊息長達數月,日前該網友表示,因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組織戰亂情形日趨嚴重,部隊內要求不能存放私人貴重物品及金錢,所以想從國外寄送物品請陳女幫忙保管,但需要陳女先行代墊運費5500歐元(折合新臺幣約20萬元),陳女為幫助該網友,便前往六甲京城銀行臨櫃詢問匯款事宜,銀行王姓襄理及張姓行員驚覺有異,通報六甲分駐所前往阻止,經員警及行員苦口婆心勸說下,陳女終於恍然大悟,成功攔阻詐騙。

京城銀行六甲分行張姓行員107年5月甫因成功攔阻詐騙案,於6月27日在市府治安會報接受市長李孟諺頒獎表揚,本次再成功阻詐1件,守護民眾財產成效優異,麻豆分局特贈感謝狀及破案咖啡禮品,期許未來能持續合作,共同守護市民財產安全。

麻豆分局統計107年迄今成功攔阻詐騙計15件,金額達新台幣185萬多元,其中多為金融機構、超商,因關懷提問而成功阻詐案件,顯示分局與民間密切的合作,成功發揮預防犯罪的功效。

麻豆分局分局長楊青垂提醒民眾,網路交友千萬要小心,絕對不要匯款,並且應多方查證對方所說的內容是否屬實,若從未與對方電話交談過,卻要求匯款,有極高機率是詐騙集團慣用伎倆,一定要提高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