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虎爺聖誕「乞虎祈福」 信徒供奉35桶炸雞

▲祀典興濟宮下壇將軍俗稱「虎爺」,威嚴又不失可愛,深受很多年齡層信眾的崇拜,有信眾揪團將於7月13日集資購買30多桶炸雞祭拜虎爺。(圖/記者林悅攝)

▲祀典興濟宮下壇將軍俗稱「虎爺」,威嚴又不失可愛,深受很多年齡層信眾的崇拜,有信眾揪團將於7月13日集資購買30多桶炸雞祭拜虎爺。(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祀典興濟宮下壇將軍俗稱「虎爺」,由於造型威嚴又不失可愛,深受很多年齡層信眾的崇拜,聖誕為農曆6月初6(國曆7月18日),有信眾揪團將於7月13日集資購買30多桶炸雞祭拜虎爺,預期場面相當壯觀。

虎爺聖誕的重頭戲,除了初6(7月18日)生日當天上午道長團舉辦祈安清醮之外;中午11時「乞虎祈福」活動,有9尊迷你虎爺供有緣信眾擲筊杯乞求活動;並於6月初2,初3(7月14、15日)有「造橋過限改運科儀」。

興濟宮的虎爺聲名遠播,有別於一般虎爺被安奉於保生大帝神案下方,本宫則是安奉於案桌上供人膜拜。雖然虎爺是神明,但造型頗為可愛,傳出祂相當喜愛小孩子,有些年輕的信眾親切的稱呼其為「虎哥」,顯現其和信眾的互動密切。

傳出信眾以某品牌炸雞供奉虎爺,祈求的心願很快達成,消息傳開來之後,常在虎爺案桌前可看到該品牌的炸雞桶,蔚為趣譚。所以有信眾集資購買35桶炸雞,將於7月13日上午11時一起來祀典興濟宮向虎爺恭賀聖誕,相信場面壯觀熱鬧,為虎爺聖誕活動熱身開場。

「乞虎祈福」活動也是聖誕當天的重頭戲,參加者依報名順序參加擲筊杯,連續擲到三個聖杯即獲得迎請虎爺資格,今年共有九尊虎爺供信眾迎請,已登記報名者於初六中午12時前完成報到手續,否則將喪失優先擲筊權。

若事先報名者中獲得迎請虎爺資格者不足九位情形時,初六當天另安排現場報名,不過,現場報名者也請於12時以前完成報名作業,才有資格參加活動,活動辦法若有變動,一切以當天現場公告為主。

為了慶祝虎爺聖誕,14、15日兩天在廟埕安排「造橋過限」改運科儀,由道長帶領信眾改運,若無法親自前來者,可以請親友拿改運者衣服前來讓道長改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