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拿錯便當!台鐵「增停2站」追回 網笑:便當比準點還重要

▲▲台鐵便當。(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鐵近日發生列車誤點事件,全是因為台鐵便當。(圖/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直達車誤點全是因為「便當」?!7月9日晚間,一列633次從花蓮開往樹林列車上的旅客,在花蓮站竟把別車訂的台鐵便當錯搬上車。台鐵為追回便當,臨時增停2站使得列車延誤。該事件被po上網後,有網友笑說「把便當看的比準點重要」、「咱便當局的便當太吸引人才會這樣」。

台鐵7月9日晚間7點12分接獲通報,633次旅客於花蓮站誤將81次團體旅客的便當抬上車。為追回便當,台鐵讓原本是直達車的81次列車臨時跟著633次列車增停南澳站,不料,上車後發現被錯搬上車的39個便當全被吃光,只好再增停羅東站,重新將便當補給81次列車旅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原事發經過,台鐵指出,633次莒光號及81次團體列車當時停靠於花蓮站同個月台,但633次旅客向外面商家訂的便當還沒送來,就把台鐵暫放在月台給81次團體列車旅客的便當自行搬上車,經查後,才緊急進行調度要追回便當。

▲▼ ▲▼莒光號,台鐵,羅東站,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ettoday logo

▲台鐵為追回便當,緊急調度讓直達車增停2站,使得發車時間誤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兩列車停靠南澳及羅東站後,633次莒光號因待避81次及5845次,延誤15分鐘發車,81次則晚2分鐘開車,但是最終都準點抵達台北。台鐵表示,這是首起因旅客誤拿便當而發生的誤點事件,未來將要求相關人員需把便當當面交給車上車勤員,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有網友笑說,「把便當看的比準點重要」、「咱便當局的便當太吸引人才會這樣」、「火車可以誤點,但便當不能不送」,也有網友說,「真的要謹慎才不會出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