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塑膠袋套頭女屍」排除他殺 鄰爆:她愛美怕魚咬臉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宜蘭冬山河利澤橋上游約400公尺處,6月14日中午發現一具女浮屍,林姓死者頭部被塑膠袋套住,警方一度懷疑死因不單純,經檢察官與法醫相驗確定林女為「生前落水」,透過監視器影像追蹤已排除他殺嫌疑。

▲▼宜蘭冬山河利澤橋上游約400公尺處發現一具女浮屍,死者頭部被塑膠袋套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宜蘭冬山河利澤橋上游約400公尺處發現一具女浮屍,死者頭部被塑膠袋套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鏡週刊》報導,林女年約50歲,被發現時身穿牛仔褲、黑色橫紋上衣,頭部套著菜市場常見的半透明塑膠袋,衣物完整且無明顯外傷,在塑膠袋開口處並未完整套緊。

▲▼宜蘭冬山河利澤橋上游約400公尺處發現一具女浮屍,死者頭部被塑膠袋套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在檢察官與法醫解剖過程中確定,林女為生前落水,透過監視器追蹤發現她行跡正常,因此排除他殺嫌疑。

家屬也在隨後出面表示,患有憂鬱症的死者早有向鄰居表達過自殺的死意,談話中更提到,愛美的她如果尋死時,會穿上厚重的牛仔褲和2件衣服,並且會在頭上套住塑膠袋「怕魚咬臉」。

法醫高大成接受週刊訪問時表示,在打撈過程中通常能辨識出流水屍性別,因為大多的屍姿中,男性浮屍多會以仰臥的屍姿漂浮水面,原因在於男性的腹部脂肪多過於女性,而女性俯臥的屍姿的不同則來自於背部、屁股的脂肪多過於男性,其中浮力比重下造成的落水屍姿不同。

塑膠袋套頭女屍排除他殺,鄰居:她愛美怕魚咬臉。(圖/鏡週刊)

塑膠袋套頭女屍排除他殺 鄰居:她愛美怕魚咬臉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