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媒評:法國切忌 別跟克羅埃西亞打延長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延長賽(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延長賽(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在先失球的情況下盡顯本色,而且打出了淘汰賽以來的最高水平,經過120分鐘極具說服力的以2比1淘汰英格蘭挺進決賽。賽後世界各國媒體都在歌頌克羅埃西亞這個小國在世界盃上的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每日鏡報》嘆息,「曼朱基奇(Mario Mandzukic)延長賽進球,三獅軍團夢碎。感謝特里皮爾(Kieran Trippier)的自由球,三獅軍團在場上領先了長達60分鐘,不過佩裡西奇和曼朱基奇的進球,使得英格蘭只能於週六在聖彼得堡對陣比利時。」

5次大賽的四強戰,英格蘭4次出局,而且是連續4次——1968年歐洲盃輸給南斯拉夫,1990年輸給德國,1996年再度被德國淘汰,然後就是2018年輸給克羅埃西亞。ESPN報導稱,克羅埃西亞書寫了歷史,首次晉級世界盃決賽。他們也是世界盃歷史上第一支在淘汰賽階段3次落後卻3次晉級的球隊。

▲▼法國晉級4強後,球星格里茲曼跪地情緒激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晉級4強後,球星格里茲曼跪地情緒激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決賽會是1998年在聖丹尼斯那場半決賽的重現嗎?當時那場半決賽,法國2比1擊敗了克羅埃西亞並最終擊敗荷蘭奪冠。而這次的比賽,是在那場比賽的20年又一週之後。 德國《南德意志報》感慨說,410萬人口的克羅埃西亞,是本次世界盃上僅次於冰島和烏拉圭的第三小國,但他們卻在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率領下殺進了世界盃決賽,他們是本次世界盃上當之無愧的延長賽之王。

法國當然是奪冠熱門,但假如被克羅埃西亞拖進延長賽,結局難以預料。 德國《圖片報》寫道:曼朱基奇毀掉世界盃之夢——英格蘭回家了!克羅埃西亞書寫了世界盃歷史,半決賽他們2比1擊敗了奪冠熱門英格蘭。英國人錯過了1966年以來首次進入決賽的機會。3次在淘汰賽階段落後,3次通20分鐘苦戰取勝,這支克羅埃西亞創造了奇蹟,唯一的遺憾可能就是他們這次沒能再和英格蘭打一場點球大戰。

▲▼ 晉級冠軍賽後,法國隊員們情緒激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晉級冠軍賽後,法國隊員們情緒激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決賽對陣法國,克羅埃西亞顯然將異常艱辛,他們相當於打了7場比賽(3個延長賽剛好90分鐘)才進決賽的,比法國人整整多打一場比賽。英格蘭為缺少經驗付出了代價,被扳平之後他們幾無還手之力。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