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曾任陳菊副手 因高雄氣爆下台仍再回鍋

▲▼台灣港務公司吳宏謀赴交通委員會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臺灣港務公司吳宏謀董事長接任交通部長,曾任陳菊副手。(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親自宣布改組名單,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確定接任交通部長,7月16日交接。過去吳宏謀曾任陳菊副手、高雄市副市長,在高雄市府任內,主要負責督導高市重大公共工程,外界指他專業夠,又能與業界溝通,未來將扛前瞻基礎建設中的軌道建設項目。

昨晚就有吳宏謀將接任交通部長的傳聞傳出,對此,吳宏謀在接受媒體致電詢問時,回應還沒有接獲任何徵詢,並連說好多次「沒有」,僅回應謝謝大家的關心。不過,今上午由賴清德親自宣布將接任交通部長,並於7月16日交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宏謀。(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宏謀接任交通部長,未來將扛前瞻基礎建設中的軌道建設項目。(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宏謀為現任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現年64歲,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博士,68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土木工程類科及格。過去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歷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科長、副處長、處長、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局長、高雄市政府副市長、顧問等職務。

在任職高市府任內,吳宏謀主要負責督導高市重大公共工程,包含雨汙水下水道系統及防洪建設、自行車道系統、世運主場館、高雄巨蛋、市立總圖等。在擔任高市副市長時曾因高雄氣爆案請辭,但幾個月後又回鍋重任高雄副市長,可見相當受到陳菊重用。

賴清德指出,吳宏謀在上任後將確保前瞻建設的工程品質,並持續推動賀陳旦任內的規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