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內閣9人下週一交接 體育署長由體大校大高俊雄接任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定案!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內政部長則是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手,行政院發言人一職則由先前傳出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擔任;另外,交通部長賀陳旦去職,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前政委吳宏謀出任;法務部長邱太三離開,調查局長蔡清祥確認接掌法務部;財政部長許虞哲則是任務完成,改扶正次長蘇建榮;故宮博物院長林正儀則是請辭獲准,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

▲▼新任體育署長高俊雄。(圖/翻攝自體大官網)

▲新任體育署長高俊雄。(圖/翻攝自體大官網)

另外,體育署署長由國立體大校長高俊雄出任,農糧署署長由農委會主任秘書胡忠一升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高俊雄為體大校長,接任體育署署長符合專長;胡忠一從台大農業系畢業後一直從事農業工作,由他擔任名至實歸。

至於為何在此時換人,徐國勇說,這是因應教育部長、農委會主委的考量,「這是他們內部的需要,就這麼簡單。」

賴清德也說明,這次內閣改組的名單,將在下週一正式交接。

不過,之前傳出體育署長林德福是「被請辭」,林於6月28日在體育署署務宣布「我要回家了」,即日起請假返回故鄉宜蘭。而林德福過去也常挨立委批評體育改革不力,被時力立委黃國昌要求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