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路人直播死亡過程! 2傷者躺地30分鐘後失血身亡

實習記者陳沛心/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10日下午發生了死亡車禍,三名水泥工廠工人騎機車與一輛校車擦撞,三人倒地,一人當場死亡,圍觀的群眾紛紛用手機自拍錄影,無人叫救護車。最後兩人受重傷倒在血泊中半小時,被送上救護車後因為失血過多而死亡。

從印度媒體和社群媒體流傳影片可見,事發當時有大約10幾個民眾圍著三名死者與傷患,其中兩名傷者不停地哀嚎尋求幫助,但圍觀群眾只顧拿著手機自拍錄影,眼睜睜看他們流血而死。當警察趕到時已太晚,他們在送醫途中已身亡。警方表示,如果能及時提供醫療協助或將他們送醫,兩名傷者本可逃過一死。

今年初在印度也流傳出警察見死不救的事件。印度北方邦兩名警察拒絕用警車載傷患就醫,因為他們不希望車子留下血漬。當時兩名青少年車禍受傷,警察趕到現場時,爭論要不要開車送受傷男孩就醫,對話內容遭路人錄下。

一名警察表示:「他們的血漬會弄髒我們的車。」影片中的民眾說:「但你們的車可以清洗。」然後警察回:「如果車子在清洗,我們晚上要坐什麼車回去?」最後兩名男孩因沒有當即被急救而死亡。

根據國際心理健康雜誌 ( international mental health journal)報導,印度人瘋狂著迷自拍,自拍導致死亡的人數占世界第一;例如在懸崖邊拍照失足掉下去的,和毒蛇合照的,落水溺亡的,在軌道上自拍導致被火車撞到身亡的。在2014年和2016年這兩年的時間裡,印度因自拍導致死亡的就有一百多例,穩居世界第一,巴基斯坦第二,美國第三。

▼許多印度網友在推特譴責10日這起事件,呼籲政府立法懲罰見死不救的旁觀者。(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社)

▲▼ 奈及利亞車禍現場            。(圖/記者陳沛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