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碼2000億美元關稅 人民日報:白宮貿易奉行霸凌主義

▲▼貿易戰,上海洋山深水港。(圖/路透社)

▲美國再加碼對中國的制裁。(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10日公布對中國的貿易戰再升級,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9兆元)商品加徵10%關稅。對此,大陸官媒《人民日報》評論指出,美國白宮貿易政策完全失去了理性,霸凌主義行徑加速升級到令世人震驚的地步。

評論以「美國升級貿易戰是霸凌主義對世界的挑釁」為標題提到,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們對此表示嚴正抗議,來而不往非禮也,歷史反覆證明,亂打貿易戰無異於玩火,到頭來只會是損人害己。」

評論說,白宮巨額加徵關稅清單甫一出爐,美國商會立即提出尖銳批評,認為這將提高美國家庭、農民、農場主和就業創造者的日常商品成本,還將進一步傷及美國工人。

評論再說,然而,失去現實感的白宮已經聽不進這些警告,一些人沉迷於單邊保護主義不能自拔,甚至盲目樂觀地認為「打貿易戰是一件好事,而且很容易贏」,臆想著通過極限施壓就能迫使中國放棄核心利益、作出無原則的讓步。

評論指出,白宮這種癡人說夢式的良好感覺從何而來?美國同中國打交道也不是一天兩天了,面對外部壓力,中國什麼時候低過頭、彎過腰?美國對中方不惹事也不怕事的大國外交風範領教得還不夠嗎?指望著中國吞下損害自身核心利益的苦果,注定是最大的戰略誤判。

評論強調,美國一次次破壞貿易規則、搞亂世界經濟,實屬無理取鬧,該國奉行貿易霸凌主義既傷經濟,更毀形象,最終只會讓自己身陷四面楚歌的尷尬境地,現在,不計後果的單邊保護主義做法,不只是在傷害中國,傷害美國自己,也在傷害全世界。

▼中美貿易戰開打。

▲▼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