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副總統帶頭領導反對黨 杜特蒂:不會辭職讓位

▲▼菲律賓副總統羅布雷多(Leni Robredo)。(圖/美聯社)

▲菲律賓副總統羅布雷多(Leni Robred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修憲委員會9日將「菲律賓聯邦憲法草案」送入馬拉坎南宮,若該草案通過,將使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有機會多當8年總統,但杜特蒂強調,自己因身體欠佳,無意透過新憲法尋求連任;副總統羅布雷多(Leni Robredo)則宣布將領導反對派。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副總統羅布雷多表示,她願意整合所有反對派團體並擔任領導者,以確保更多聲音被聽到。

杜特蒂對此表示,羅布雷多相當「無能」,根本「無法經營一個這樣的國家」,所以他不會辭職,因為辭職就代表要讓羅布雷多當上總統。

▲杜特蒂告訴女性海外移工說:「別讓男生戴套,國家免費送你們避孕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照菲律賓現行制度,總統任期6年,依法不得連任,不過修憲委員會新修的草案將菲律賓政體由中央集權改為聯邦制,總統一任4年,且連選得連任一次,讓2022年將任滿卸任的杜特蒂,有機會再競選總統。

不過有人揣測,修改憲法是為了要讓杜特蒂突破任期限制,但杜特蒂強調自己年老、健康欠佳,如果聯邦憲法草案通過,他願意提早卸任,讓人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人,而不是讓羅布雷多直接上台。

菲律賓的總統與副總統是分別選舉產生,因此時有兩人分屬不同陣營的現象,杜特蒂和羅布雷多即是如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