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生為何不愛游泳課? 鄉民:一堆人在裡面尿…

▲▼游泳池,戲水池,玩水,戲水,游泳圈,溺水,跳水,水花。(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高中學校都會有游泳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避免學生淹溺憾事,教育部多年來努力推動游泳教育,讓孩童學自救,以及在野外遇到別人溺水時的處理方式。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回想自己還是屁孩的時候,「每次體育上游泳課的時候,幾乎全班有一半的人都不下水」,讓他不解地問,明明游泳課消暑又好玩,為什麼國、高中生似乎都不喜歡上游泳課呢?

這名網友回憶當初游泳課時,「幾乎全班有一半的人都不下水,女生就萬用生理期,男生我就不知道了」。他認為游泳課明明就消暑又好玩,而且老師多半只教半節課,剩下半節可以自由活動,有時還有橡皮球可以玩,「不過還是有一堆人都選擇在岸上看書或聊天混時間」,讓他忍不住問,有沒有為什麼國、高中生都不喜歡上游泳課的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泳池,戲水池,玩水,戲水,游泳圈,溺水,跳水,水花。(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友認為游泳課可以玩水很消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鄉民紛紛回應參與討論:「因為游泳真的很累,上完游泳課真的會超想睡」、「一堆人在裡面尿…」、「冬天排到游泳課就不想下水,還有淋浴間很髒,頭髮濕了很難乾」、「看過在撈水藻,你敢下去」、「不會游,而且換衣麻煩,又離教室遠!個人經驗」、「換衣服做完熱身操只剩半節課」、「有些女生整學期生理期」。

有人則認為是國、高中生最重視的「外表」問題:「身材一覽無遺」、「根本不是想不想睡,是國中屁孩有那種被看光會丟臉的心態,不想給人品頭論足」、「我自從上游泳課被同學笑三條腿後,就不太敢去了」。不過也有喜歡游泳課的人說:「我喜歡啊!女生倒是真的不下水」、「我們幾乎整班都下水啊」、「我超愛,後來上大學還去校隊」、「我以前超愛啊!」

《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詢問一名要升高中的女學生,她透露國中時,學校游泳課是在校外泳池上課,因為喜歡玩水,所以不會排斥下水,「而且也不能每次都找理由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