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連3場延長不累 克國主帥:想換人但沒人願意下場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延長賽(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球員踢到延長賽也不喊累、不願被換下場。(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克羅埃西亞在16強、8強都打滿120分鐘,來到4強面對英格蘭同樣不輕鬆,再度打到120分鐘才分出勝負,不過球員卻從不喊累,克羅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表示,「我想要換人,但沒人願意下場,每個人都說,『我準備好了,我能繼續在球場上!』這也讓我相當自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羅埃西亞在獨立前曾經代表南斯拉夫,直到1990年獨立才有自己的國家隊,當時因南斯拉夫產出許多知名球星,因此克羅埃西亞也擁有許多猛將,1998年法國世界盃在獨進6球拿下金靴獎的蘇克(Davor Suker)帶領下,克羅埃西亞拿下隊史最佳的季軍。

不過至此以後,克羅埃西亞逐漸走下坡,2002年日韓世界盃、2006年德國世界盃及2014巴西世界盃,克羅埃西亞都在小組賽中就被淘汰,2010年南非世界盃甚至連會內賽都闖不進。

▲2018世足賽, 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延長賽。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進球(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踢進致勝球。(圖/路透社)

今年,克羅埃西亞擁有許多極具經驗的球星,誓言要重返榮耀,甚至力拼突破隊史最佳成績,16強、8強都拼滿120分鐘,克羅埃西亞卻沒有人因此喊累,達利奇說,「我在準備4強的先發名單時,沒有人不想下場,更沒有人說踢不了延長賽。」

外界原本認為,克羅埃西亞年紀較大,再加上前兩場都打滿120分鐘,體力消耗大,面對年輕的英格蘭只會挨打,沒想到克羅埃西亞完全看不出體力不支,再度打滿120分鐘,甚至在延長賽達利奇想要換人時,沒有人願意下場。

「我想要換人,但沒有球員願意下場,每個人都說『我準備好了,我能繼續在球場上!』」達利奇透露,有些球員帶傷上陣,「他們在平常情況下甚至都不會出賽的,而其中還有2個球員是拖著一條腿在踢,但沒有人看出來!我的球員今天所展現出來的一切都讓我感到驕傲!」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