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苦等52年仍無緣決賽 英格蘭主帥擁抱心碎球員

▲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擁抱安慰每個球員。(圖/路透)

▲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擁抱安慰每個球員。(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睽違28年再闖世界盃4強的英格蘭,賽前被看好能擊敗過去6天2度踢到PK的克羅埃西亞,開賽5分鐘就閃電進球讓全場英格蘭球迷嗨翻,不斷高唱「足球回家」,但接下來包括延長賽,他們再也沒射正過,反倒是對手開始猛攻,最終以1比2落敗,球員各個難掩失望紅了眼眶,主帥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上前擁抱每個子弟兵,場面心碎卻溫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格蘭8強賽克服了「PK障礙」,擊落了哥倫比亞進入4強,陣中多數是來自英超、極具天賦的好手,當家射手凱恩(Harry Kane)還以6球暫居射手榜首位,讓英格蘭球迷燃起重返苦等了52年的世界盃決賽的希望,大量球迷湧入準決賽場地高唱「足球回家」。

結果開賽第5分鐘,英格蘭就憑藉特里皮爾(Kieran Trippier)的自由球破網,創下1958年以來,世界盃準決賽最快的進球,帶著1比0領先進入下半場。過去18支在準決賽上半場領先的隊伍,有17支最終進入了決賽,但從克國第68分鐘扳平比數開始,局面產生變化。

上半場節奏混亂,難以組織出有威脅之攻勢的克國,追平戰局後開始猛攻球門,將比賽逼入延長。雖然這是他們連續踢的第3場延長賽,體能狀態明顯不如年輕氣盛的英格蘭,但他們的意志力驚人,持續嘗試攻門,終於在第109分鐘由尤文前鋒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接到隊友頭球,起左腳射門取得致勝球。

這一球讓原本觀眾席上信心滿滿,不斷高唱「足球回家」的英格蘭球迷瞬間安靜,最終英格蘭沒能扳平,以1比2落敗,自1966年奪得世界盃冠軍後,再也沒在世界盃、歐洲盃的準決賽贏球過。賽後全隊難掩失落,一個一個呆站在場上甚至紅了眼眶,主帥索斯蓋特則神色堅定,走到了每個球員身旁逐一擁抱子弟兵。

事實上,索斯蓋特賽前就曾表示,球隊還沒達到最佳水準,這批球員還年輕,需要累積更多大賽經驗。當然沒能重返決賽讓多數英格蘭球迷失望,但這支「三獅軍團」擁有光明的未來。

▲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擁抱安慰每個球員。(圖/路透)

▲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擁抱安慰每個球員。(圖/路透)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