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前員工張曉浪竊自駕車機密被捕 小鵬汽車:配合調查

▲▼ 蘋果公司,蘋果LOGO,App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蘋果前員工張曉浪被指控竊取商業機密,7日在聖荷西機場通過安檢後,遭到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蘋果公司(Apple Inc)前員工張曉浪涉嫌竊取商業機密一事,目前為雇主的小鵬汽車11日發布聲明表示,張曉浪5月入職當天,已簽署了智慧財產權合規文件,「沒有任何記錄顯示張曉浪向我們上報敏感與違規資料的情況,事發之前我們並不了解此事,將會配合美國進行內部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小鵬汽車在聲明中提到,他們會嚴格遵守中國與美國的法律,高度重視並且保護智慧財產權,「我們在6月27日得知美國展開調查時,已經按照規定,封存了張曉浪的電腦與辦公室用品。」

▲前蘋果員工張曉浪涉竊自駕車機密被捕,小鵬汽車配合調查。(圖/翻攝自小鵬汽車微博)

▲前蘋果員工張曉浪涉竊自駕車機密被捕,雇主小鵬汽車配合調查。(圖/翻攝自小鵬汽車微博)

美國9日指控蘋果公司(Apple Inc)前員工張曉浪(Xiaolang Zhang)竊取商業機密,下載自駕車電路板的藍圖到自己的筆電。張曉浪後來臨時訂了一張飛往中國的機票,試圖離開美國,並於7日在聖荷西(San Jose)機場通過安檢後,遭到逮捕。

報導還指出,張曉浪於2015年12月進入蘋果工作,負責開發自駕車的軟硬體,還有設計與測試電路板。美國檢方指控,張曉浪偷偷從蘋果自駕車專案的資料庫下載重要檔案,包括電力需求、電池系統以及傳動懸吊系統。

根據美國法院的刑事訴狀顯示,張曉浪在4月時,因為孩子出生,向蘋果請陪產假,並與家人一同前往中國,在4月底返回美國後,向主管遞出辭呈,想要搬回中國,跳槽到小鵬汽車工作。

當時蘋果內部的監察部門就觀察到竊密的可能性。主管也發現,張曉浪在休假期間,時常登入公司內網,而且還出現在美國總部。

對此,蘋果發言人湯姆(Tom Neumayr)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高度重視機密與保護智慧財產權,已配合當局展開調查,會盡一切辦法確保張曉浪和其他相關涉案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