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哲青訪梅山遊太平雲梯 循古老山徑走過福爾摩沙茶鄉山城

點評:梅山真是個美麗地方......

▲茶,嘉義,梅山,謝哲青。(圖/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謝哲青探訪嘉義一望無際的茶樹田。(圖/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梅山是諸羅的達沃斯、嘉義的輕井澤、汗路古徑的起站,你不可錯過的好地方。」旅遊作家謝哲青跟著茶旅行,尋訪福爾摩沙中的茶鄉山城,從茶之北道至南道、茶文化、秘境與先人的故事,探索茶香的奧妙,體驗在地茶道的精隨,於雲霧繚繞的山林中,感受找茶的魅力!

這裡是諸羅的達沃斯-梅山,謝哲青以行腳方式踏入,在百年玉虛宮中,看見人們對土地的依戀與文史軌跡,轉身之後走入小巷,感受截然不同的閩式風情。在望族後代的迎接下,進入古厝聆聽先人的故事,緊接循著聖光,來到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佇立於著清朝服裝的聖母像前許久並以鏡頭見證天父的愛不分種族與國界;親身歷經如電影「破風」的刺激彎道,接著來到被譽為「輕井澤」的太平村,一步一腳印走在充滿文學與藝術的營造老街中,細細品嚐每一磚瓦、雕塑,再到全台最長、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太平雲梯,俯瞰嘉義風光,並透過直播呈現太平村的力與美。

王旭峰的《南方有嘉木》曾提到「茶是郁綠、溫和、平靜、優雅而樂生的」,由茶之北道至南道,謝哲青循著古老山徑,從瑞里、瑞峰、番路與阿里山,透過茶人的熱情,提著竹編的提籃,於綠意盎然的土地上感受翠綠茶園的遼闊廣大,在海拔一千兩百公尺的茶鄉品味著茶香,與茶人深談各國茶道與製茶工序,親身體驗茶之職人揉茶的堅持,重複性的揉製手勢和雙膝跪地的辛勞也讓謝哲青直呼「這樣要揉兩個小時實在太厲害!」

▲茶,梅山,謝哲青。(圖/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梅山擁有最純粹的風土與人情。(圖/由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

謝哲青表示在嘉縣山城的兩日遊中,看見最純粹的風土、最熱情的人們、最誠摯的款待與最醇厚的茶文化,這裡是你我的家、美麗的福爾摩莎,7到9月底,歡迎大家到嘉義縣山城感受茶鄉魅力,享受由茶霧山林養成的獨嘉好茶,更有專家陪伴旅人親自在茶園摘採、揉製、烘焙,製作好茶,來山城「跟著茶旅行、嘉義找茶趣」。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