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村爆改Suzuki「隼TX-1」泰國亮相 減重44公斤更熱血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泰國曼谷國際摩托車展於上周(7月4日)正式登場,泰國國際摩托車展和在其他地區舉辦的摩托車展一樣都是改裝車款的盛典,包括YAMAHA、BMW、Royal Enfield、Benelli等摩托車廠牌的展區中都會展出改裝車款。以下,將為大家介紹在SUZUKI展區中展出的「YOSHIMURA HAYABUSA TX-1」改裝款。

與X-1截然不同的進化版,達成44kg的輕量化

本次要為大家介紹的YOSHIMURA HAYABUSA TX-1改裝款,是以在2000年時限量推出100台的YOSHIMURA HAYABUSA X-1為基礎進行改良升級,並在2016年推出的車款。

值得注意的是,TX-1並不是由日本的YOSHIMURA JAPAN、而是由在2013年以泰國為據點設立的YOSHIMURA ASIA與泰國當地的SUZUKI一起合作推出的改裝款,這台TX-1和在2000年推出的X-1的最大不同在於,TX-1是以進化過後的現行款HAYABUSA為基礎進行升級改良。

此外,TX-1的車身也不是直接使用X-1原有的零配件,而是加入了全新設計,讓車身重量從標準版的266kg減輕了44㎏來到222kg,成功達成輕量化。

▲YOSHIMURA HAYABUSA TX-1改裝款。

雖然從正面看過去很像是昔日的X-1,但TX-1在上整流罩的部分稍微有所不同,而車尾整流罩則是完全不一樣;由於TX-1是採用GSX-R車系的設計概念,因此表現出較為輕快的感覺。

X-1採用的是右邊單出排氣管,而TX-1則是雙邊雙出的排氣管配置,油箱則和鈴鹿8耐的參賽車一樣改採用鋁合金材質。

X-1標準配備的把手在TX-1改為增高型把手,並在把手左側配置了全新追加的溫度錶。

煞車卡鉗採用Brembo製的異徑4活塞輻射卡鉗(活塞直徑Φ32mm/Φ34mm),搭配使用的碟盤則是市面上少見的T字扣浮動碟盤。

油箱是YOSHIMURA在將HAYABUSA改裝成參賽車時所研發出的鋁合金製油箱,相較於標準版的21L,TX-1的油箱容量有24L。

目標瞄準世界最速車款的HAYABUSA,其坐墊整流罩也被TX-1繼續沿用,但是由於TX-1是以GSX-R車系的輕快運動風格為設計主旨,所以將其重新改良成超級運動車款的風格。

YOSHIMURA將所擁有的全部技術完整投入到研發X-1中,在引擎部分除了選用65mm的高壓縮比活塞套件及ST1凸輪軸外,還將進、排氣口與汽門等作拋光的細部處理,搭配上Tri-Oval系列的鈦合金排氣管後,使最高輸出馬力能夠達到193ps。

底盤裝置基本上則運用了標準版的零件,只在前輪部分做了些微調整,車身外觀則是典型參賽車款的悍將風格再加入YOSHIMURA的塗裝配色;此外,由於這款X-1是採用限量100台的方式進行販售,因此更顯其珍貴與獨特。

▲YOSHIMURA HAYABUSA X-1在2000年發售時的宣傳型錄。

相關車型頁面

【SUZUKI】GSX1300R HAYABUSA(隼)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SUMMER SALE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