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台南晃很大!20:41規模4.3「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5級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南地區11日20時41分左右發生規模4以上有感地震,震央在台南安南區。詳情稍候氣象局地震報告。

氣象局地震報告,震央在台南安南區,地震深度5.6公里。芮氏規模4.3。

各地最大震度落在台南市永康區5級,其次為台南市4級;高雄市旗山、嘉義縣六腳、屏東縣、屏東市、嘉義市、雲林縣斗六、古坑、彰化縣市皆為1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22:29更新【台南IDF戰機飛過頭頂30秒!4.3淺層地震突爆發 他被「震波」嚇壞

多名網友指出,當下有多台IDF戰機飛過天空,30秒後就地震直接爆發,還發出去巨大的聲響。對此,氣象局也做出回應。

21:55【台南4.3極淺地震驚傳「水塔砸車」 代理市長坐鎮:大家受驚了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目前全市未傳出重大災情,2座焚化廠正常運作,天然氣管線也無異常。據了解,稍早傳出永康區有水塔掉落,砸壞路邊車輛,然經記者致電查證,發現係屬誤傳。

21:41【台南入夜「極淺層一震」!5.6km強襲地表 網傻眼:椅子騰空了

有網友表示,地震來得相當迅速、突然,搖晃非常大,自己屁股下的椅子還瞬間「騰空了一下」,且地震當下還伴隨著爆炸聲響,讓網友議論紛紛「到底發生什麼事?」

21:15【快訊/台南4.3地震「碰」巨響上下狂搖!安平網友崩潰:震到斷水

自來水公司陳姓台南廠長指出,地震導致水管內水壓突降是正常現象,可能會短時間內無水,稍後可能就會恢復正常;如果有任何漏水情形,都可以回報,將派員處置,「希望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21:04

台鐵表示,善化站到岡山站按4級規定辦理,已通知工、電單位派員巡查路線及電車線,現已慢速行駛。

20:57

台鐵、高鐵目前正在確認是否延誤,消防局尚未接獲任何災區。多名網友表示,台南各區傳出斷水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