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克國奇蹟進4強 主帥:期待對英踢出球隊風格

▲克羅埃西亞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出席賽前記者會。(圖/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主帥達利奇。(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相隔20年後再次進入世界盃4強,克羅埃西亞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坦言球隊已締造奇蹟,雖然「格子軍團」進入淘汰賽後已連2戰踢到PK,等於6天內進行了2場120分鐘的比賽,對球員體能恐造成沉重負荷,但達利奇很期待準決賽對上英格蘭一役,「希望這一戰我們能踢出自己的風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續在PK大賽擊落丹麥和俄羅斯的克羅埃西亞,可說是搶下4強門票的隊伍中,過程最艱辛的一隊,但也體現了他們強大的韌性與心理素質。對於能夠繼1998年首度參與世界盃打入準決賽後,再次進軍4強,主帥達利奇又驚又喜,在擊落地主俄國後一度流下喜悅的眼淚。

我們很驚訝,我們成為了最後留下來的4支最好的隊伍之一,這是一個奇蹟,但為何我們無法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相信自己,我們有這些出色的球員,擁有這樣的天賦,所以一點也不奇怪。」達利奇坦言,現在是他教練生涯最美好的時刻,「我們一路走到這裡,這是我所夢寐以求的。」

經過短暫的3天休息,克羅埃西亞台灣時間12日凌晨2點將與英格蘭爭搶決賽門票,達利奇不諱言球員體能的恢復是一大考驗,「我們在6天內踢了2場120分鐘的比賽,對體能和心理都是巨大的消耗,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恢復,我們必須在3天內做好準備。」

達利奇也提到,過去2場淘汰賽,對手丹麥和俄羅斯都踢得很保守,採嚴密的防守戰術,讓擁有世界兩大頂級中場的他們在進攻端難有發揮,甚至可以說是扼殺了他們進攻的創造力,但準決賽對英格蘭一役,達利奇認為「三獅軍團」是很不錯的對手。

「之前的對手都是防守型球隊,有很多長傳球,或是刻意消磨比賽的戰術,這種風格並不適合我們。但很慶幸我們在那樣的比賽中仍展現出實力,並能快速適應,最終取得勝利。我希望我們對英格蘭的比賽,能踢出我們自己的風格。」

▲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圖/路透)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