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將勝利送給13名泰足球隊師生 博格巴:你們都是英雄


世足賽/將勝利送給13名泰足球隊師生 博格巴:你們都很強壯!(圖/翻攝自Paul Labile Pogba臉書粉專)

▲博格巴臉書放上孩子們的照片。(圖/翻攝自Paul Labile Pogba臉書粉專)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第一場半決賽中,法國隊憑藉一個角球機會攻門以1比0戰勝了比利時隊,成功闖進冠軍戰,賽後博格巴在臉書粉專慶祝勝利外,也特別提到泰國12名受困睡美人洞2周的少年足球隊員及1名教練被成功救出事件,「將勝利送給你們!你們都很強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博格巴。(圖/路透社,下同)

▲博格巴、梅西。(圖/路透社)

世界盃賽事剩下最後4強要爭奪冠軍,法國出戰比利時的比賽被視為是一場硬戰,下半場第51分鐘,法國把握右路角球機會,烏迪迪頭槌破門,這顆致勝頭槌幫助法國終場1比0擊敗比利時,落敗的比利時則是要踢冠軍戰,英國及比利時等媒體多半認為法國這場比賽踢得可說是無缺點,但比利時比起40年前已經是一支強隊。

而近期除了世界盃4強賽受到關注外,還有另一件國際大事受人關注,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師生13人受困洞窟18天,終於在10日全數被順利救出,生命徵象穩定送醫觀察,至少需隔離觀察1周,才有望出院恢復原本的生活。因此國際足聯(FIFA)曾想邀請他們到俄羅斯看決賽,將無法達成。

▼法國VS比利時。

▲法國VS比利時。(圖/路透社)

不過博格巴在與比利時一戰後,在臉書粉專貼出這12名野豬少年足球隊隊員的照片,並寫下,「想要把今天的勝利送給這些英雄們,孩子們做得好,你們非常強大!」此文貼出9小時已經有3萬多人按讚、將近2000次的分享,球迷紛紛在下方留言,還有來自泰國的球迷留言感謝,並祝福法國能夠拿下冠軍。

▲法國VS比利時。(圖/路透)

泰國足球隊受順事件引起全球關注,在救援過程中,球王梅西日前也曾錄製簡短影片,要小球員們能夠團結,團結才是一切,希望球員們都能平安脫困,而在所有人都平安被救出之後,也有好萊塢製片團隊將要將此事件翻拍成電影。

▼球王梅西錄製短片鼓勵。(圖/翻攝自Fuangrabil Narisroj臉書粉專)

▲▼ 泰國足球隊受困近2周仍5待救 球王梅西短片鼓勵暖心(圖/翻攝自Fuangrabil Narisroj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