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羅離開皇馬 銀河艦隊一再上演交易巨星戲碼

▲▼    黃馬球星C羅在今年歐冠對上尤文圖斯時上演倒掛金勾         。(圖/路透)

▲ 皇馬球星C羅(踢球者)即將在今年新球季轉戰義甲勁旅尤文圖斯  。(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7月11日,C羅(Cristiano Ronaldo)宣布離開皇馬,並和義甲勁旅尤文圖斯簽下4年3000萬歐元的合約,震驚無數球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吃驚,但如果球迷對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Florentino)的作風不陌生的話,那大家對於C羅的離開就不會太意外。

▲▼   西甲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Florentino Pérez Rodríguez)。(圖/路透)

▲西甲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Florentino Pérez Rodríguez)。(圖/路透)

在洛倫蒂諾眼中,球員的商業價值與球技同樣重要。在引進巨星時,弗洛倫蒂諾往往會傾向於選擇身受球迷喜愛的巨星。但在交易球員時,弗洛倫蒂諾可不會心慈手軟。哪怕球星再受球迷愛戴,弗洛倫蒂諾只要想更動陣容,那最終的受害者永遠是球員。

▲▼皇馬C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羅: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9年,弗洛倫蒂諾一口氣買下了C羅、巴西球星卡卡(Kaká)這兩大金球先生。再加上勞爾(Raúl González)和西班牙門神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 )這兩位青訓巨星,這四人是皇馬隊內人氣最高的巨星組合。但如今,這四人都已經先後告別了銀河戰艦。

▲▼  西班牙球星勞爾(Raúl González Blanco)           。(圖/路透)

▲勞爾(Raúl González Blanco) 。(圖/路透)

最先離開的是勞爾,他在2010年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執教皇馬後就無奈離隊。穆帥要求勞爾在出任替補的同時扮演更衣室領袖的角色,但勞爾認為自己還有足夠的能力繼續踢球,對穆帥的不滿日漸增加。最後,勞爾因為不甘屈居替補,不顧與皇馬早就簽定的終身合約,最終決定加盟德甲沙爾克04。

▲▼ 前皇馬名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     。(圖/路透)

▲ 前皇馬名帥,現英超曼聯教頭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 。(圖/路透)

2013年,卡卡告別皇馬,隨後回鍋AC米蘭。

在皇馬,卡卡從未回復以往在AC米蘭時代的水準。在皇馬球迷中,卡卡也是眾多轉會球員中被罵最慘的。為了參加2010年世界盃,卡卡在皇馬賽季衝刺期詐傷。然而,在世界盃結束後,卡卡沒有第一時間治療左腳肌肉傷勢,反而度假去了,使得球迷對卡卡的行為不能諒解。之後,在2011年賽季即將開始前,卡卡才接受手術,這直接導致他休養半年之久。從此之後,卡卡的球技就大幅滑落,在球隊的地位也徹底讓位於德國中場大師厄齊爾(Mesut Özil)。

▲▼  前皇馬球員,巴西球星卡卡(Kaká)           。(圖/路透)

▲前皇馬球員,巴西球星卡卡(Kaká) 。(圖/路透)

2015年夏天,西班牙當家門將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 )宣佈離開皇馬,他選擇加盟法甲波爾圖。在卡西亞斯宣佈離隊決定時,皇馬甚至沒派任何俱樂部代表陪同他,讓卡西亞斯在皇馬記者會上黯然落淚。巨大的輿論壓力使得弗洛倫蒂諾不得不為這名西班牙門神重新舉辦了一次告別儀式。但即便如此,弗洛倫蒂諾冷血無情的一面仍然暴露在媒體和球迷面前。

▲▼  西班牙當家門神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           。(圖/路透)

▲ 西班牙當家門神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 。(圖/路透)

2018年夏天,離開的人變成了C羅。弗洛倫蒂諾對C羅的不尊重,也就是拿不到皇馬主席一年前就承諾的加薪合約,弗洛倫蒂諾甚至在C羅領取金球獎時宣稱「皇馬能幫內馬爾(Neymar)更輕鬆的拿金球」,以及把巴西球星內馬爾的報價加得比C羅的離隊違約金(一億歐元)還高,這些話更加堅定C羅想琵琶別抱的決心,最終導致使得這位球星最終決定轉戰尤文圖斯。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