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世代交替的傳承一擁 姆巴佩接下亨利地位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助教亨利與法國球星姆巴佩賽後握手擁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當哨聲響起,法國以1比0擊敗歐洲紅魔比利時,法國帝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與亨利(Thierry Henry)賽後的深情一擁,讓許多球迷無限感慨,時光匆匆,20年以過去,當時世界盃冠軍成員、法國傳奇亨利成為了比利時的助理教練,他在教練席上目睹了法國隊戰勝比利時的大戰,心中自然是五味雜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萬眾矚目的4強戰對於亨利來說心情勢必會極其複雜,作為法國人,他當然希望高盧雄雞能夠挺進決賽,甚至再次捧起金盃;但他無疑又希望率領歐洲紅魔再創佳績,闖進冠軍決賽。

1998年的法國世界盃上,時年21歲的亨利暫露頭角,他以3粒進球成為了高盧雄雞當屆世界盃上的頭號射手。面對沙烏地阿拉伯時,亨利閃電般的速度從兩位後衛之中殺出,一路長驅直入後推射破門。亨利的大名如今已經載入了法國隊的史冊,他甚至跟阿根廷球星馬拉度納、巴西傳奇羅納度一樣,影響了一代足球愛好者。而這其中,就包括法國新星姆巴佩。  

▲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社)

▲法國19歲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社)

即將41歲的亨利,比姆巴佩足足大了22歲,法國新星是一位名副其實的亨利小迷弟。雖然姆巴佩的房間裡貼著各式各樣的C羅海報,但是他卻想成為下一個亨利,成為法國人民心中的英雄。如今,年僅19歲的姆巴佩,就已經征服了足壇,並被外界賦予了新亨利的綽號。  

本屆世界盃上,姆巴佩的表現異常出色,尤其是法國戰勝阿根廷的比賽中,姆巴佩憑藉優異的體能,製造點球,同時打進了兩顆決定比賽的關鍵進球,幫助法國隊力克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目前,姆巴佩在世界盃上已經取得了3顆進球,這正好與亨利在1998年法國世界盃上的進球數持平。對於法國隊來說,還有最重要的決賽要戰,而對於姆巴佩來說,那甚至是他衝擊金球獎的最佳良機。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傳奇球星亨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