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父親都…」失意男持剪刀呆坐愛河 暖警苦勸2小時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一名失意的男子日前將未拔鑰匙的摩托車停在愛河旁後,再手持剪刀呆坐在一旁的木椅,似乎想要輕生,被路過巡邏的員警關注,並通報所長支援。雖然男子一開始不願回答問題,僅淡淡說「你不用管啦、連父親都不相信我」,但經所長近2小時的耐心開導下,終於敞開心房,最後由友人帶回,事件平安落幕、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失意男在愛河旁拿著剪刀呆坐在椅子上,想要輕生。(圖/翻攝自高雄市警察局臉書)

▲失意男坐在愛河旁的椅子上,手拿著剪刀想要輕生。(圖/翻攝自高雄市警察局臉書)

警方表示,男子在對談的過程中不斷哭訴得不到父親重視「連老爸都不相信自己的兒子」,加上又罹患疾病,情緒長期低落才會想要尋短。為了轉移男子的注意力,所長和對方討論擅長的創作,希望能幫助他恢復自信;未料正當所有人覺得事情已告一段落、準備離開時,男子突然翻臉不認人,情緒失控喊「我坐在這邊有怎樣嗎?你們幹嘛一堆人把我圍起來?」甚至還要驅趕警方。

由於在見到失意男之前,曾有民眾報案協尋稱「有人要自殺」,因此警方趕緊聯絡報案者。男子最後在友人的勸說下,終於願意回家。影片被上傳至「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讓許多網友看完後非常感動,紛紛留言表示「警察的好就在每個角落」、「謝謝你們」、「感謝這些願意付出關懷的員警及友人」、「辛苦親民大波麗士,100個讚讚讚」。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