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連破三大奪冠熱門 法國拚重返20年前榮耀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7月10日凌晨2時,法國在世足四強賽以1比0險勝比利時之後,率先挺進決賽,希望再一次重溫20年前奪冠的輝煌。

▲▼ 晉級冠軍賽後,法國隊員們情緒激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晉級冠軍賽後,法國隊員們慶祝勝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20年,法國已經3次打入了到了世界盃的決賽當中,他們是所有球隊當中晉級決賽最多的球隊,並始終保持著世界強隊的水準,或許法國才是最近20年最強的球隊。   

從1998年法國世界盃開始,法國在6屆盃賽當中3次闖入到了決賽。1998年,法國在決賽當中以3-0大勝巴西奪冠,首度榮獲了世界盃冠軍,法國球星席丹(Zinedine Zidane)在比賽當中打入2球,佩特蒂(Emmanuel Petit)則踢進了致勝一擊。  

▲▼  1998決賽席丹破巴西頭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1998世足賽冠軍戰,法國球星席丹對巴西頭槌進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1998年世足決賽,法國前鋒佩提特對巴西踢進致勝一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1998年世足決賽,法國前鋒佩提特對巴西踢進致勝一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6年世界盃,法國在決賽當中與義大利狹路相逢。在這場決賽中出現了一個著名的事件,法國席丹(Zinedine Zidane)因為受不了挑釁而「頭槌」義大利後衛馬特拉齊(Marco Materazzi),導致席丹被紅牌罰下。最終法國在點球pk負於義大利,屈居亞軍。

▲▼ 2006年世足決賽,法國席丹(白衣者)頭槌義大利馬特拉齊(倒地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06年世足決賽,法國席丹(白衣者)頭槌義大利馬特拉齊(倒地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最近20年內,我們見證了西班牙tiki-taka傳控足球的巔峰,他們在2008年與2010年連續奪得了歐洲盃與世界盃冠軍,我們也見證了德國足球年輕一代的崛起,他們在2014年完成冠軍救贖。五星巴西依舊強勢,但這些豪門再強,誰也不能保證平均每二屆世界盃就能晉級一次決賽,只有法國隊做到了。

高盧雄雞有著源源不絕的足球新星,,如本次世界盃曾連續過掉三名阿根廷球員的新秀姆巴佩(Kylian Mbappe),以及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讓法國媒體在世界盃之前甚至聲稱法國主帥德尚(Claude Deschamps)可能排出4套頗具競爭力的陣容,因此,在本屆世界盃上連馬夏爾(Anthony Joran Martial )、拉波爾特(Aymeric Laporte)、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等一眾法國主力都沒有機會入選國家隊。

▲▼    2018世足,法國vs阿根廷。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社)

▲2018世足,法國vs阿根廷。法國姆巴佩(Kylian Mbappe)連續突破三名阿根廷防守球員。(圖/路透社)

▲本澤馬遭法國隊除名至今,只能寄望皇馬恩師席丹接掌國家隊兵符後能有轉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澤馬(右)因為醜聞而遭法國隊除名,現在只能寄望皇馬恩師席丹(左)接掌國家隊兵符後能重新把他招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