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放不放?新北慣老闆下令「拿特休換」 員工全傻眼認了!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導致台北、新北放假不同調。(圖/氣象局)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北北基放假不同調,民怨四起!跨區工作到底該怎麼上班,成為熱論話題。一名基隆女網友爆料,公司位於新北市,照例應放假一天,但老闆竟表示「依法不上班,但需扣特休一天」,讓她直呼超傻眼!網友也在批踢踢好奇問「放颱風假,真的有公司會用特休補?」

原PO表示,老闆今早傳訊息給全公司員工,內容表示「新北市政府宣布,因瑪莉亞颱風停班停課乙天,今日依法可不上班,但需扣特休乙天」,看到超級不爽,明明規定放假,為何還要求員工扣特休一天,委屈表示「不可能發薪讓我們上班,再加上要計算全公司每個人少一天的薪水,對他來講可能很麻煩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類似狀況不止一起,網友在八卦版發文「放颱風假,真的有公司會用特休補?」貼文引起熱議,網友留言「正常阿」、「是看企業自行決定」、「無薪或特休補」、「不給薪好像是合理的,所以不是扣薪水,就是扣假」、「無薪或特修補,自己選」、「剛進公司沒特休的人這種時候還得被扣錢,現在法規就是這樣」、「這種就是看你想要錢還是想要假阿」。

▲▼颱風假用特休換,網友看法。(圖/翻攝自PTT)

▲颱風假用特休換,網友看法兩極。(圖/翻攝自PTT

但也有網友直呼,「看完這串只覺得鬼島奴性堅強」、「哪家公司,這麼垃圾」、「超多 一堆垃圾公司 然後不去檢舉也夠奴」、「寧願不支薪放假,也不要這種發薪但是扣假」、「不知道腦子在想什麼」、「中小企業啥時把勞基法放在眼裡了,根本不怕」。

其實依照勞動部規定,政府宣布停班停課,視同沒有勞務提供,在法令上可以不必支付剩下的薪資;若勞工應雇主要求加班,則要依照《勞基法》規定計算,雇主除應照給當日工資外,也宜再加給勞工工資,並提供交通工具、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協助。

勞動部進一步指出,沒有出勤的勞工,雇主不宜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的處分。

▼瑪莉亞颱風基隆市正常上班上課,基隆火車站行駛狀況。(圖/記者徐斌慎攝)

▲▼瑪莉亞颱風,基隆市正常上班上課,基隆火車站行駛狀況。(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