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眼紅新北同事!佛心老闆:住北市的擇日補休一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人~~~

忙碌,上班族,工作。(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北北基上班族心情大不同。(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于佳云/採訪報導

瑪利亞颱風襲台,「北北基生活圈」共識6年來首度決裂,除新北市放假,台北市及基隆都正常上班課,讓通勤市民和企業主抱怨連連。而為一視同仁,就有旅遊業者考量因有過半數員工都有颱風假,造成其他上班同仁業務變重,除了居住新北市的同仁照原定放假外,當天需上班的員工未來可補假一天,十分佛心。

新北市在10日晚間9點率先宣布11日停班停課,台北市相隔一小時後於10點宣布,考量風雨未達標準,正常上班上課,雙北不同調除了讓許多通勤族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上班,也有不少居住新北在台北工作的網友抱怨「其他同事都上班了,哪敢不去」、「也要老闆照政府規定走啊!」,「賺」一天假反而造成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烈颱風瑪莉亞來襲,北北基下午4點起停班課,捷運站被下班人潮塞爆。圖為西門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10日北市4點下班捷運湧人潮。(圖/記者賴文萱攝)

不過,也有企業主為一視同仁,除了住新北市就不用上班,住台北的當天雖上班但可另補一天假,讓其他公司員工聽了十分羨慕。創新旅遊集團董事長李奇嶽表示,公司裡有4分之3都是新北市居民,民宿部門的新本居民更佔5分之4。原本想全公司直接休一天,但考量颱風期間仍有旅客出國歸國改機協調仍須營運,不過因公司人力只剩原本4分之1,同仁相對工作量增加,為了體恤員工,特別讓當天仍需上班的同仁未來可補一天假,讓員工開心說「謝謝老闆!」

雖然給予員工休假補償,但李奇嶽也抱怨,一個小小區域的雙北市,因為決策不同調,造成實際市民生活與公司商號經營管理上的困擾,他指出,北市府沒有認知雙北乃至北北基是共同生活圈,跟進新北市停班課,新北市提前宣布停班課不與北市府同進退,已經實際造成幾百萬民眾與公司商號的困擾,也請北北基市政府未來三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