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轟→大喊支持 林右昌臉書風向轉狂飆600多留言喊讚

▲▼基隆市宣布11日上班上課!網灌爆林右昌臉書:你年底不用選了。(圖/翻攝自臉書) 

▲基隆沒放颱風假,網友一度灌爆林右昌臉書,(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颱瑪莉亞襲台,台北市和基隆市決定11日正常上班課,導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基隆市長林右昌臉書湧入批評聲浪,沒想到一夜風雨過去,天氣相較平靜之後,林右昌的臉書貼文還原10日晚間如何堅持不放假的心聲之後,臉書風向大轉,留言狂飆了600多則,幾乎都在大讚林右昌做了正確的決定、支持。

北北基對於瑪莉亞颱風的停班課決策不同,讓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瀕臨破裂,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質疑「新北20%的區域,綁架北北基80%的地區」,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則是回嗆,不管是20%還是80%,人民都安全最重要,沒有誰綁架誰,桃園、新竹、苗栗也是依據標準停班課,「我們都是按照標準」。

相較雙北陷入口水對戰,林右昌則是選擇還原10日的決策過程,他11日受訪後同步在臉書公布他的「內心話」,他還原昨晚狀況,原來是新北市突然在晚間八點多改變心意要全市放假,他錯愕之後打電話給柯文哲,兩人猜大概是因為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放假決定,最後他們看氣象預報資料,確實離達標還有一段距離,因此也沒有參考幕僚的選舉考量或是其他人的政治算計,決定為所當為。

林右昌這篇臉書貼文,也扭轉了10日湧入的批評聲浪,留言狂飆了600多則,幾乎都在大讚林右昌做了正確的決定、支持,「謝謝您的誠實,其實我非常認同你的做法!放不放假要以氣象預報作為依循,不以政治為主要考量。做該做的,而不是做討好大家的事情。」「這是正確的決定,支持」「這一次柯P與林市長讓我上了一課...隨波逐流是容易的,但要做出正確的判斷是困難且需要擔當的.今天我一早就到台北上班,但很甘心」

但也有網友認為林右昌應該要早點解釋,「怎麼不昨晚就這麼說」、「還不是在止血講政治」。
 

想知道更多 其他人也看了...

朱立倫出國才放颱風假? 新北怒批:林右昌胡說八道

砲轟→大喊支持 林右昌臉書風向轉狂飆600多留言喊讚

柯文哲、林右昌圍剿朱立倫 新北秀風力圖:停班課是氣象問題

幕後/新北堅持4點放「最短颱風假」 北基喬好不放衰被K

新北20%綁架北北基80%? 李四川回擊柯P:生命安全最重要

影/取消北北基決策圈?柯文哲暗示:不該是尾巴搖狗

影/成為第二個「賴神」? 柯文哲笑:在台灣當神都很危險

影/柯文哲坦承4點停班停課錯了:已經學到一課

跟朱立倫對賭!北市正常上班上課 柯P臉書被灌爆「你真有種」

影/柯文哲偷跑讓北北基分裂  惹怒新北率先宣布放颱風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