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生活圈破滅 李俊俋:對市民負責不一定要綁在一起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瑪莉亞10日帶來強風。(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瑪莉亞來襲,新北市10日晚間率先宣布11日將停班課,台北市和基隆市隨後則宣布11日正常上班課,6年的北北基生活圈正式破局。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誰的決定是對的」民眾感受各有不同,地方首長們依照氣象局的科學資料研判來做出決定,對於市民負起完全的責任,倒不一定硬要彼此綁在一起,如此的彈性反而對民眾有利。

李俊俋指出,每次颱風天,民眾都會關心放假不放假,一方面苦等政府宣佈,另一方面還得安排若提前宣佈放假,得去接小孩或另做安排,許多人的工作並不因颱風假而容許耽誤進度,地方首長確實很難為,放或不放總讓民眾議論紛紛。

李俊俋提到,這次「瑪莉亞」颱風有2件事和之前不太一樣,第一,中央氣象局與各縣市首長視訊,即時提供科學數據讓首長們判斷,地方首長發言踴躍,依數據回到理性決策的層次,這當然是一種進步;第二,台北市、新北市與基隆市在放颱風假與否做出不同的決定,媒體報導這是6年來北北基首度未採相同步調,當然其間也有政治攻防,至於誰的決定才是對的?民眾感受各有不同。

李俊俋強調,在區域治理的架構下,首長們依照氣象局的科學資料研判來做出決定,對於市民負起完全的責任,倒不一定硬要彼此綁在一起,如此的彈性反而對民眾有利,因為針對災防準備,北北基的考量本有所不同;同一生活圈裏的民眾與其隨著政治喜好批評,倒不如回頭檢視首長們的決策依據、以及過程是否合理,並且了解自身的權益。

此外,李俊俋提醒,對上班族來說,依照勞動部「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颱風發生時若勞工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的首長通告各機關停止上班上課時,勞工可以不出勤。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院會,李俊俋。(圖/記者季相儒攝)

想知道更多 其他人也看了...

朱立倫出國才放颱風假? 新北怒批:林右昌胡說八道

砲轟→大喊支持 林右昌臉書風向轉狂飆600多留言喊讚

柯文哲、林右昌圍剿朱立倫 新北秀風力圖:停班課是氣象問題

幕後/新北堅持4點放「最短颱風假」 北基喬好不放衰被K

新北20%綁架北北基80%? 李四川回擊柯P:生命安全最重要

影/取消北北基決策圈?柯文哲暗示:不該是尾巴搖狗

影/成為第二個「賴神」? 柯文哲笑:在台灣當神都很危險

影/柯文哲坦承4點停班停課錯了:已經學到一課

跟朱立倫對賭!北市正常上班上課 柯P臉書被灌爆「你真有種」

影/柯文哲偷跑讓北北基分裂  惹怒新北率先宣布放颱風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