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婚姻vs.女兒性命 丈夫退撫金讓她想離婚「看到帳單就哭」

▲分手,離婚。(圖/取自Pixabay)

▲即使深愛著對方,瑪麗亞與老公為了在經濟上繼續走下去,開始考慮離婚。(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德州桑格市(Sanger)有對夫妻瑪麗亞(Maria)與傑克(Jake Grey)正面臨艱難處境,由於他們的6歲女兒布萊頓(Brighton)患有罕見疾病,即使有買保險,每年還是要花費1.5萬美元(約台幣45萬元)以上的醫療費。然而,傑克是退役陸軍,分發下來的退撫年金使得家庭不符合醫療補助資格,夫妻因而考慮離婚。

瑪麗亞與老公育有2名女孩,分別是2歲的法伊恩(Fairen)與6歲的布萊頓。大女兒患有沃夫-賀許宏氏症候群(Wolf-Hirschhorn Syndrome),這是一種罕見的染色體疾病,導致聽力、視力障礙,以及引發癲癇發作、心臟與腎臟等問題,需要全職護理。

瑪麗亞說,照顧布萊頓是件幸福的事情,但6歲的孩子因為疾病就像嬰兒一樣,「你知道,當你擁有一個新生兒,什麼事情都變得很緊張,你必須適應,有個人全天都需要你。」即使有健康保險,但這家人每年光是支出布萊頓的醫療費,就會花1.5萬美元以上,超過他們年收入的30%。

為難的是,傑克是退役陸軍,包含退撫年金在內的年收入為4萬美元(約台幣120萬元),因此他們無法獲得醫療補助。雖然有州政府的援助,但候補名單列有成千上萬的人在等待,有些人甚至等了14年,而布萊頓的編號則是59979,看起來遙遙無期。

每當打開信箱時,瑪麗亞總是會很焦慮,她害怕看到預想不到的帳單,因而流下淚水,擔憂經濟有天會徹底崩垮。為了孩子的未來,她也正在思考是否該離婚,如果她成為一個表面上「單親又失業」的母親,那就有資格獲得醫療補助。

沃斯堡UNT健康科學中心的專家米勒(Thad Miller)表示,美國人平均一年會花費600美元(約台幣1.8萬元)在醫療保健上,比較下來,瑪麗亞一家的開銷非常龐大,「對於像這樣的家庭來說,他們確實處在艱難的處境。」

考慮離婚的傑克說,在婚姻與孩子間做選擇是很奇怪的事,但夫妻倆似乎別無選擇,儘管認知到這在道德上是有瑕疵的。瑪麗亞則表示,她和老公都彼此承諾,無論如何,雙方都會盡力照顧到罕病孩子的需求,她回憶起兩人9年前在佛州海灘上的婚禮誓言,如今,形式上的婚姻很有可能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