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坦承4點停班停課錯了:已經學到一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北北基在颱風假上不同調,台北巿長柯文哲不甩新北市等北部7縣市停班停課,遲至晚間10時才宣布今天「照常上班上課」,引發民眾抱怨。對此,柯文哲11日上午針對宣布4點停班停課,坦承錯誤,「我已經學到一課。」

▲▼柯文哲。(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粉絲專頁)

▲柯文哲。(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粉絲專頁)

由於北北基過去一直基於共同生活圈,因此有共識後才會對外宣布;不過,昨晚在進行決策時,新北市率先宣布停止上班上課,而台北市、基隆市則傾向維持上班上課,過去長達6年的共識決也就此破裂。

「我們尊重專業團隊,跟氣象團隊很久,我們都不斷再精進,不敢說百分百,我的態度是這樣,尊重專業」柯文哲上午表示,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放颱風假,在電話中也告訴林市長,應該要「尊重專業」,原則上北北基還是共識決,但是當跟專業不一樣時,他還是選擇尊重專業。

對於外界有聲音直指放假是選舉的考量,柯文哲則表示,他到現在還沒開始選舉,競選辦公室只坐一個人在那裡,「好像我有在競選的樣子,通常是這樣子,選舉等10月28日請假再用力思考。」

談到新北市停班停課,但基隆、台北正常上班上課的問題,柯文哲坦言,新北太大,要同一套標準沒辦法,但原則上還是依照SOP,也可以有例外情形,「你說為何我10點決定?當你前提愈清楚,猜測愈準確,你要是今天早上5點才決定,一定更準,這樣也會被罵,不然就晚上10點。」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也可以把北北基的處長都找來,再講一次SOP,但不要每次犯錯就罵人;他話鋒一轉說,好比昨天下午4點不用上班,應該講晚上不用上班,沒事趕快早點回家,「我這個也學到一刻每次犯錯我就學到一課。」

想知道更多 其他人也看了...

朱立倫出國才放颱風假? 新北怒批:林右昌胡說八道

砲轟→大喊支持 林右昌臉書風向轉狂飆600多留言喊讚

柯文哲、林右昌圍剿朱立倫 新北秀風力圖:停班課是氣象問題

幕後/新北堅持4點放「最短颱風假」 北基喬好不放衰被K

新北20%綁架北北基80%? 李四川回擊柯P:生命安全最重要

影/取消北北基決策圈?柯文哲暗示:不該是尾巴搖狗

影/成為第二個「賴神」? 柯文哲笑:在台灣當神都很危險

影/柯文哲坦承4點停班停課錯了:已經學到一課

跟朱立倫對賭!北市正常上班上課 柯P臉書被灌爆「你真有種」

影/柯文哲偷跑讓北北基分裂  惹怒新北率先宣布放颱風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