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出門驚「真的是一般雨天」!網蓋1.7萬樓正反灌爆:柯文哲神預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最快在11日上午11時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以往同步停班停課的「北北基」,卻出現新北市11日放颱風假、台北市正常上班上課。雖然有多數家長質疑「上班上學無法同步」、「小孩怎麼辦」,不過也有多數網友認為「柯P根本神預測」、「真的只是一般的雨天而已啊」。

瑪莉亞暴風圈10日晚間籠罩北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10日晚間至11日清晨影響最為明顯。面對瑪莉亞颱風侵台,北北基原定10日晚上8時決定是否放颱風假,商討延後至晚上10時宣布,但由於沿海各區11日清晨最大陣風會到7級,山區雨量可達400公釐,已符合放假標準,新北市率先自行宣布11日停班停課一天。

柯文哲10日晚上10時在臉書上公告:「臺北市政府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於晚上10時宣布明(11)日照常上班及上課。另依規定,天然災害發生時,員工住所與服務處所如其中一地發布停班(課),則得依照該地給予員工停班(課)登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瑪莉亞颱風10日下午暴雨,路人難以行走。(圖/記者季相儒攝)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面對柯文哲與新北市政府不同調,原先家長們在臉書上怒吼「小孩怎麼辦」,蓋了至少至少1萬7千層樓留言嗆柯,也引發正反網友論戰;不過有網友「另開戰場」,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詢問:「北部的朋友一夜過去了。在的出個聲哦!」卻釣出台北市民留言,「根本沒有風雨」、「有人要升格當神」等。

多數網友在社團上表示:「信義區風雨其實沒很大」、「就一般的下雨天」、「今天的雨比前幾天的雷雨小太多了」、「等著打臉柯P跟氣象局的失望了」、「柯P又神預測了,台北市這風雨放假真的是賺到」、「風雨連我家陽台都沒辦法潑到全濕」、「沒感覺是颱風」、「剛下班,整晚風大雨小」、「太棒了沒有大雨」、「新北市賺到颱風假了」等。

PTT網友也在八卦板「柯文哲正常上班上課」討論串上推文:「我要轉職柯粉了,真的照SOP來」、「了不起負責」、「股市正要起飛怎麼可以放呢」、「這種大家都收買人心放假的時候」、「看刁民崩潰,真的很舒壓」、「恭喜天龍人戰鬥力,偉大的城市與市長,恭喜啊」、「本來就不該放,做的好,不民粹」、「股市可以開了,讚讚讚讚」、「請尊重專業」、「有史以來最屌的市長」、「先讓我當個一日柯黑,後天回歸再回歸信徒」、「認真做事的人,不怕選票」、「爽啦!這國家需要柯」等。

▲網友們討論風雨狀況。(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討論11日早上風雨狀況。(圖/翻攝自PTT)

不過回到柯文哲的粉絲頁上,仍是可以看到許多家長在臉書上怒吼:「新北的孩子沒來,台北的孩子來了,老師要怎麼上課」、「老師是新北人,孩子是台北人,孩子來了老師沒來,怎麼處理」、「颱風天我走在路上,要是出了什麼事你能負責嗎?我小孩還要上學,我又要上班」、「我家現在外面大風大雨呼呼叫」、「你們忘記當初說北北基必須同步決定的原因了嗎」、「這個決定完全沒考慮到家長」、「太誇張,今天如果有人家裡淹水,明天還要趕上班,心情跟處境你可以懂嗎」、「以為自己是誰啊,不管別人家死活喔」、「出意外誰負責」等。

也有許多網友支持柯文哲的決定:「該怎辦就怎辦……還真有guts」、「我崇拜你呀~柯P」、「你寧願不在乎選票,也要堅持做對的事,按照標準放假」、「不放假也吵,放假也吵,放了颱風假大家不是一樣往外跑」、「讚,台股開盤」、「台灣會停留在20年前沒進步不是沒原因」、「一群貪婪的嘴臉,不想上班,就怪東怪西,用選票壓市長」、「依據氣象局數據來決策,不被新北綁架,非常智慧的宣布、勇哉柯P」、「市長我真的好想放假,但還是謝謝你」、「用放颱風假來決定手中一票要給誰,你的選票也太廉價了吧」、「挺阿北,未達標就是不該放」等。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會後記者會。柯文哲,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11日颱風假決策不同,都符合氣象局資料,卻影響北北基上班生活的民眾。(圖/記者季相儒攝)

針對此事,柯文哲在「臺北市瑪莉亞颱風災害防救會報」會議稍作說明,這次颱風強度不如預期,因此決定要正常上班上課。但他坦承,這次決定確實也有疏失,將要求各部會檢討、修改,看未來颱風來襲、停班課標準的SOP是否需要修改。

會後,柯文哲表示,這次決定不放颱風假是因為「尊重專業」。他透露,市府跟台大氣象團隊合作10幾年,雖然預測不敢說是百分之百,但接近實際狀況,「人家講的又不聽,你要他們幹什麼?」、「他她講又不聽,下一次他就不講了。」

至於新北市放颱風假,但台北市、基隆市不放假,「北北基」共識決是否分裂?柯文哲說,原則上還是共識決,但專業明顯不一樣的時候,他還是會選擇專業。

柯文哲稍早也透過LINE向台北市民說早安:「大家平安!有任何問題請撥打1999專線。」並張貼了一張自己的照片。台北市政府也發布了最新的交通資訊,供民眾參考。

【7月11日北市交通資訊】

一、高鐵正常行駛,台鐵列車行駛情形如下:
1. 下行:臺北=高雄(潮州)12:00(513次)前全部停駛。
2. 上行:高雄(潮州)=臺北10:00(118次)前全部停駛。

二、聯營公車正常行駛,調撥車道路段維持管制。

三、今(11)日中午12時前仍開放全市紅黃線(附條件)停車及暫停路邊停車收費。

四、YouBike於颱風陸上警報解除後恢復營運。

五、捷運正常營運,貓空纜車於颱風陸上警報解除及整備完成後恢復營運。

▼柯文哲臉書被灌爆!網友正反留言論戰。(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颱風天正常上班上課,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被正反論派網友灌爆。(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