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颱風假晚睡2小時 基隆網友嗆林右昌:這一刻起支持謝立功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基隆市政府宣布11日照常上班上課,由於這是首次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網友們得知消息紛紛湧進基隆市長林右昌的臉書留言砲轟,「你的選票跟瑪莉亞颱風一起走了啦」、「從這一刻起我支持謝立功」。不過,隨著中颱瑪莉亞飆速快閃,今早也有另一派網友留言力挺林右昌,「被靠么了一個晚上,6點無風無搖的天氣為你平反。」

放不放颱風假的爭議其實從昨日(10日)下午的「4點鐘之亂」就開始發酵,當時林右昌在臉書PO出下午4點起停止上班上課的訊息,立即引來網友一面倒的批評;他事後強調,瑪莉亞颱風來得快、走得也快,真正受影響的時間是10日下午6點之後,最大的風雨則是落在晚間8點,況且停班課是為了讓民眾提早回家做防颱準備,不是真的放假。

等颱風假晚睡2小時,基隆網友林右昌臉書嗆「這一刻起我支持謝立功」。(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林右昌的臉書貼出謝立功的照片酸諷。(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然而,入夜之後民眾關心的是11日究竟要不要上班課,甚至有人不惜晚睡2小時就是要確定是否有颱風假,結果卻迎來台北市、基隆市正常上班課,新北市停班課的窘況,再次掀起另一波爭議。網友們湧進林右昌的臉書留言砲轟,「你的選票跟瑪莉亞颱風一起走了啦」、「基隆離暴風圈那麼近沒放假?請問桃園、新竹是放火大的喔!基隆人少,我們的命不值錢嗎?」還有人貼出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的照片嗆,「這一刻起我支持他」。

北北基首次颱風假不同調,同樣被罵慘的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跳出來緩頰,他認為,這一切都是根據氣象資訊的專業判斷,台北市、基隆市確實就是沒有達到放假標準,「這只有專業考量、沒有選舉考量,沒有必要把氣出在林右昌、柯文哲身上。想參考相關資料的朋友,可以到氣象局颱風警報網頁內的風雨預報,裡面有很詳細的資訊。」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的暴風圈最快10日上午就會脫離台灣本島,有望在11點30分陸續解除陸警。(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住在台北市、基隆市的民眾要怎麼上班,依照「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規定,只要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首長已通告各機關停止上班,勞工其實可以不出勤,雇主也不能扣發工資或視為曠工、遲到,違者可依《勞動基準法》處以新台幣2萬元至100萬元的罰鍰。

但大多數民眾一早還是選擇提早出門趕上班,雖然台鐵公布11日東、西部區間車自早上6點起就會陸續恢復正常行駛,對號列車最快則在6點55紛起恢復正常,不過,基隆有上班族提早2小時前往車站,發現只有少數幾班車有開,大部分的班次都還在進行安全檢查,就怕昨晚的大風大雨導致樹枝等東西卡在鐵軌,無奈之餘只好改搭客運。

▼北部地區10日晚間風雨交加。(圖/記者季相儒攝)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