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烏迪迪頭槌打破僵局 法國1比0領先比利時

▲法國VS比利時。(圖/路透)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11日凌晨2點的世界盃足球賽4強戰,「高盧雄雞」法國出戰「歐洲紅魔」比利時,上半場雙方14次射門,但欠缺臨門一腳,下半場第51分鐘,法國把握右路角球機會,烏迪迪頭槌破門,替法國取得1比0領先。


此戰開賽第7分鐘,比利時取得左路角球機會,本場第一顆角球開出但隊友沒能接應。第13分鐘,法國博格巴帶球過中線,直塞球找到姆巴佩,門將趕在姆巴佩之前將接球收下。

第16分鐘,德布勞恩挑傳給隊友哈札爾,在無人防守下,哈札爾停球轉身起腳射門偏出底線。第18分鐘,馬圖伊迪起左腳抽射,被門將擋了下來。第19分鐘,哈札爾左路帶球內切禁區,找到空擋直接打門,打在隊友身上彈出底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1分鐘,比利時右路角球開到禁區中路,阿爾德雷爾德轉身射門,洛里斯飛撲擋出底線,相當關鍵的撲救。第23分鐘,法國烏迪迪過頂長給到前場插上的吉魯,門前伸腳墊射踢偏。第31分鐘,法國前場中路自由球,帕瓦德傳到門前,吉魯頭槌攻向球門近柱偏出。

第32分鐘,法國格里茲曼左路拿球內切中路,禁區弧頂位置起腳踢高了。第34分鐘,法國斜傳到右路找姆巴佩,接著他凌空傳給跟進的吉魯,但再次偏了。第39分鐘,帕瓦德與姆巴佩配合,帕瓦德起腳被門將伸腳碰出底線。

第45分鐘,博格巴遭防守球員放倒,法國獲得禁區前沿自由球機會,格里茲曼起腳打在人牆上,隨後傳給隊友傳丟了。上半場傷停補時分鐘,雙方還是維持0比0。

下半場易邊再戰,雙方都未做任何人員調整。第47分鐘,比利時韋謝爾右路吊中到門前,盧卡庫頭槌頂高了。第51分鐘,法國把握右路角球機會,烏迪迪頭槌破門,替法國先馳得點。


比利時是法國在國際賽場最常碰到的對手,雙方一共交手73次,對戰成績沒有差太多,法國24勝19和30敗。不過雙方過去僅在世界盃交手兩次,兩次都由法國拿下勝利。

法國曾在世界盃6次晉級4強,其中更在1998和2006年晉級至冠軍決賽。而本屆只是比利時兩度闖進4強戰,第一次他們在1986年敗給了該屆冠軍阿根廷,獲得第4名成績也是目前隊史最佳。

法國先發11人:
洛里斯(Hugo Lloris)、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姆巴佩(Kylian Mbappe)、吉魯(Oliver Giroud)、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坎特(N’Golo Kante)、博格巴(Paul Pogba)、赫蘭德茲(Lucas Hernandez)、瓦拉內(Raphael Varane)、烏迪迪(Samuel Umtiti)、帕瓦德(Benjamin Pavard)

比利時先發11人: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阿爾德雷爾德(Toby Alderweireld)、坎佩尼(Vincent Kompany)、費爾通亨(Jan Vertonghen)、德布勞恩(Kevin De Bruyne)、韋謝爾(Axel Witsel)、哈薩德(Eden Hazard)、盧卡庫(Romelu Lukaku)、登貝萊(Moussa Dembélé)、查德里(Nacer Chadli)、費爾納尼(Marouane Fellaini)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