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暴風圈進入中部以北 風雨增強威脅持續到11日清晨

▲▼瑪莉亞颱風2330動態,入夜後開始影響北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2330動態,入夜後開始影響北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颱瑪莉亞持續往台灣靠近,根據中央氣象局10日深夜的最新颱風動態,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中部以北陸地,各地風雨逐漸增強,10日晚間至11日清晨會是整個瑪莉亞颱風威脅最大的時間。至於颱風對馬祖影響可能延續到11日白天,不排除有機會首度發佈「強風告警」來通知民眾疏散。

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瑪莉亞颱風10日晚間23點30分來到宜蘭的東北東方約 18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颱風10日下午5點從新北、宜蘭交界觸陸之後,到現在暴風圈已進入臺灣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陸地,各地風雨逐漸增強,目前預估路徑來看,颱風還是會通過台灣北部近海之後進入中國大陸福建機率最高。

黃椿喜表示,受到颱風環流影響,10日入夜至11日清晨這段時間是瑪莉亞對全台造成最嚴重威脅的時候,尤其新北、桃園、苗栗山區預計有局部豪雨或者大豪雨發生機率;台灣北部其餘地區,台中、南投、宜蘭山區也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

從降雨來看,過去這段時間已經出現明顯雨勢,北部地區累積雨量達到140毫米、最大時雨量超過50毫米,預估深夜到清晨還會有更強雨勢發生。

在風力的部份,現在最大風力發生在彭佳嶼,已經觀測到11級平均風力以及14級強陣風,在台北地區也出現8級強陣風,估計夜晚強陣風現象會再度增強,一直到11日白天北部的風力才會逐漸減弱,估計11日下半天有機會解除颱風警報。

不過,馬祖地區11日上半天還是受到颱風直接侵襲,甚至有機會出現12級以上平均風力和14級以上強陣風,不排除發佈「強風告警」,通知民眾疏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