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妹中「梅毒」機率飆升 就連喝水同杯子都中獎!

▲▼櫻花,日本,少女,日本人,學生,憂鬱,抑鬱,自殺潮。(圖/視覺中國)

▲日本女性罹患性病的比例飆高。(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性愛觀念逐漸開放的世代來臨,性教育的重要性也跟著被重視,然而在許多人認為民風保守的日本,卻被當地媒體報導,感染梅毒的女性患者數量飆升,甚至不需要發生性關係,連「共用杯子」都有可能。

根據日本《富士新聞》報導,近年日本感染「梅毒」的女性患者爆增,甚至從接吻開始到使用相同杯子都有可能傳染。其中就算孕婦跟著不小心感染,體內胎兒也會有60~80%的機率會得到感染,從1990年開始每年約在1000人以下感染、2013年突破1200人、2015年感染到2650人,直到2017年開始來到5000人以上,每一年仍持續在增加。

「梅毒」在初期時大多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潛伏期相當長。一般的家庭主婦的感染人數越來越多,而且年齡幾乎都是剛好是懷孕或是要準備生小孩的時期,15到35歲的年經女性占了76%,特別是25歲以前的女性特別突出。若是在懷孕的女性感染梅毒,在沒有治療的情況下,有40%的機率會流產。

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表示,「大多是沒有固定性伴侶,不特定多數的性行為增加所導致」。其中推測感染「梅毒」的女性人數大幅增加的原因是,「網路性愛資訊的氾濫和沒有做健康檢查的風俗業者增多」、「從有蔓延梅毒的國家帶進來的」等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