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只有新北大膽放假! 朱立倫解釋兩大原因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瑪莉亞來襲,新北率先在晚間9點宣明(10日)停止上班課,台北市和基隆市晚間10點宣布明天正常上班課。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在臉書解釋放假兩大原因,第一是符合停班停課標準,第二則是災後須要時間清理環境;他也提醒防颱同仁,要上緊發條,做好隨時支援、救援的準備。

據決策官員透露,颱風假的判斷有3大考量,首先是氣象局提供的預報;第二個是交通恢復,考量整個包括整個鐵路、高鐵的運輸,是不是能夠恢復正常,因為很多新北市民和基隆市民都搭台鐵到台北市通勤;第三個是道路整理,包含路樹要扶正和路面清潔等,都要上午才能夠開始進行,並不能完全以風雨作為考量。

朱立倫則表示,由於新北市沿海各區,明天清晨最大陣風會到9級,山區雨量可達400公釐,都已符合停班停課標準,加上災後須要時間清理環境,所以決定新北市明天停班停課一天。

朱立倫說,要再次提醒大家,颱風影響最大的,是從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尤其是北海岸地區,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沒有必要不要出門,所有防颱同仁,更要上緊發條,做好隨時支援、救援的準備。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預估明天清晨,本市沿海地區的最大陣風可到7級,累積雨量可達400公釐,都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為了民眾的安全,即一些偏遠地區和早班民眾的需要,可以早做因應,所以就對外公布。

▼雙北市入夜後風雨漸大。(圖/取自朱立倫臉書)

▲▼雙北市入夜後風雨漸大。(圖/取自朱立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