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率先宣布放颱風假? 新北市:讓民眾及早因應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來襲,北北基今(10日)晚上7點跟氣象局開完會後仍未決定明(11日)是否會停班課,新北率先在9點宣明天停止上班課,台北市則要等到10點。為何率先宣布?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預估明天清晨,本市沿海地區的最大陣風可到9級,累積雨量可達400公釐,都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為了民眾的安全,以及一些偏遠地區和早班民眾的需要,可以早做因應,所以就對外公布。

根據氣象局最新的風力預測,明天上午6時至12時,台北市離放假達標還有一段距離,新北市和基隆市則勉強符合規定,但北北基卻是共同生活圈,考量跨區通勤因素,不可能只有一個縣市停班課。

據決策官員透露,颱風假的判斷有3大考量,首先是氣象局提供的預報;第二個是交通恢復,考量整個包括整個鐵路、高鐵的運輸,是不是能夠恢復正常,因為很多新北市民和基隆市民都搭台鐵到台北市通勤;第三個是道路整理,包含路樹要扶正和路面清潔等,都要上午才能夠開始進行,並不能完全以風雨作為考量。

為何率先宣布?張其強回應,預估明天清晨,新北市沿海地區的最大陣風可到7級,累積雨量可達400公釐,都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為了民眾的安全,即一些偏遠地區和早班民眾的需要,可以早做因應,所以就對外公布。

▲瑪莉亞颱風減弱為中颱,2030颱風動態。(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