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風大雨大趕回家...4點下班交通癱瘓 民眾全塞路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瑪莉亞進逼台灣,風雨預計在10日晚間籠罩北台灣,北北基10日上午宣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但由於適逢颱風天,民眾一下班就連忙要趕回家,人潮一口氣湧現的情況下,不只台北捷運被塞爆,台北市區的交通也幾近癱瘓。北市交控中心主任王耀鐸解釋,正常情況的下班時段車潮都會分散,但因為放颱風假,全都集中擠在4點後離開公司;從監視影像觀察,市區包括基隆路、建國高架、市民大道等聯外道路路段,車潮都非常擁擠。

▲颱風提早下班,民眾冒雨趕著回家、交通大塞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颱風提早下班,民眾冒雨趕著回家、交通大塞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耀鐸表示,北市的交通號誌已在3點就將號誌秒數調整到尖峰時段,另外,也出動交通警察到路口執勤,保持路口淨空。目前僅能待車潮消化後,才可望紓緩擁塞情形,尚無法預測何時可完全疏減交通流量。

另外,交通大隊勤指中心指出,雖然自下午3點30分起便派員到各路口站崗,在下午4點前就全數就位完畢,但瞬間以湧現的車潮實在太大,加上今天中午12點起,10條主要聯外道外以外的路段,都開放紅黃線停車,使得道路的車流量都相當龐大,壅塞狀況難解。

▲颱風提早下班,民眾冒雨趕著回家、交通大塞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強烈颱風瑪莉亞在宜蘭東方約3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北部近海,對彰化以北、花蓮以北及馬祖地區將構成威脅。

氣象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指出,瑪莉亞颱風結構完整,維持雙眼牆結構已12小時,代表颱風強度已不會再增強,但隨著颱風逐漸靠近,外圍雲系逐漸影響台灣天氣,各地風雨傍晚起將逐漸增強,深夜至明上午影響最劇烈,北部將有明顯降雨,北北基桃屬降雨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