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捷加密班次載不完!民眾下班躲颱風塞爆捷運站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瑪莉亞進逼台灣,風雨預計在10日晚間籠罩北台灣,北北基10日上午宣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下午4點一到,大量下班人潮湧入捷運站塞爆,民眾苦喊比跨年還要誇張。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已經列車班次已增派班次加密行駛,班距比照尖峰時段,全力疏運下班人潮。

▲▼瑪莉亞颱風,捷運站擠爆。(圖/讀者提供)

▲瑪莉亞颱風,市府站擠爆。(圖/讀者提供)

因應下班眾多人潮,台北捷運自下午3點起,板南線已加發6部加班車,最密班距約2分10秒。淡信線加發2部加班車,最密班距約2分45秒,松山新店線加發1部列車,最密班距2分50秒,其餘各路線維持尖峰班距3分鐘,文湖線班距約80秒,並已加強車站人潮疏導,目前營運正常,人潮已趨緩解。

▲▼強烈颱風瑪莉亞來襲,北北基下午4點起停班課,捷運站被下班人潮塞爆。圖為西門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強烈颱風瑪莉亞來襲,北北基下午4點起停班課,捷運站被下班人潮塞爆。圖為西門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北北基宣布10日下午4時停班課,不僅許多家長苦惱,這尷尬的時間該怎麼接小孩,現在連通勤族也一個頭兩個大,不少網友紛紛上傳照片,表示欲搭乘北捷返家「躲颱風」的他們,沒想到塞在捷運站內,連車廂都上不了。

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強烈颱風瑪莉亞在宜蘭東方約3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北部近海,對彰化以北、花蓮以北及馬祖地區將構成威脅。

氣象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也指出,瑪莉亞颱風結構完整,維持雙眼牆結構已12小時,代表颱風強度已不會再增強,但隨著颱風逐漸靠近,外圍雲系逐漸影響台灣天氣,各地風雨傍晚起將逐漸增強,深夜至明上午影響最劇烈,北部將有明顯降雨,北北基桃屬降雨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