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佛系黑天鵝「低頭餵飼料」 放空5秒繼續餵:這些孩子真可憐

黑天鵝餵魚吃飼料,放空5秒繼續。(圖/翻攝自Twitter用戶「@k_sera818」)

▲佛系黑天鵝餵魚吃飼料,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圖/翻攝自Twitter用戶「@k_sera818」,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看到眼前這畫面,難道真的是鳥魚一家親?網路上最近瘋傳一則影片,內容是有遊客到了日本宮崎市動物園走走,沒想到晃到一半,竟然看到隻黑天鵝在忙碌的餵魚吃飼料,影片至今累積127萬人觀看,網友們看了直呼,「行為超佛系!」不過專家卻有不同的說法。(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Twitter用戶「@k_sera818」在7日分享這段影片,畫面中,黑天鵝一邊吃岸上盆子裡滿滿的飼料,一邊用嘴咬出大把食物、把頭塞進水裡,好像在餵魚;只見天鵝將頭靠近溪邊,並且不時地左右搖擺,似乎很想讓每條魚都能平均分配到,而且在過程中牠還突然放空了5秒左右,模樣彷彿像是心疼的在說,「唉~這些孩子真可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天鵝餵魚吃飼料,放空5秒繼續。(圖/翻攝自Twitter用戶「@k_sera818」)

▲黑天鵝咬一大口飼料,低下頭左右搖擺餵魚吃。

黑天鵝餵魚吃飼料,放空5秒繼續。(圖/翻攝自Twitter用戶「@k_sera818」)

▲黑天鵝:這些孩子一定餓壞了~

這則影片在推特上吸引7萬多人按讚、4萬人轉貼,而且近日被臉書專頁「紀由屋」轉載後,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說,「我到底看了什麼?」、「養肥再吃,餵牠們降低戒心,計畫通」、「川普覺得這樣太慢」、「鵝OS:吃,好好吃 吃飽了換我吃魚肉!」、「工讀生快出來」、「這隻長的好像薑母鴨的商標XDD」

不過,中興大學獸醫系老師高如栢則表示,「很多雁鴨科的動物,不只是鵝,包括天鵝、鵝、鴨子,牠們在吃乾的飼料之後都會加水。」實際分析黑天鵝習性,吃飼料的同時必須搭配池中的水才容易吞嚥,偏偏人們餵飼料時魚兒全圍過來,天鵝根本閃不了,所以才會產生「餵魚」的錯覺,讓人誤以為牠會「分享」、「有人性」。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黑天鵝日本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