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提問劉霞赴德治療 陸外交部大感好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中國外交部官網)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BBC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今搭乘芬蘭航空班機前往德國進行治療。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證實該消息,稱是「根據本人意願到德國治病」,對提問港媒感到好奇,要提問記者應擴闊視野

面對香港記者提問,華春瑩表示,劉霞根據本人意願到德國治病,中方出境部門正依法處理;不過,該事件與中德正在進行的高級別訪問並無聯繫,事件本質上也不是外交問題

美國之音(VOA)引述觀察人士說法稱,北京答應劉霞離開中國,可能與中美貿易戰時,試圖爭取德國的支持有關。該消息被華春瑩一口否認,認為沒有直接關係

▲▼劉霞現身劉曉波的葬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春瑩還說,「很好奇香港記者特別關注個人問題,中國外交有許多範圍值得關注」,呼籲提問記者應擴闊視野。

就在劉霞搭乘航班飛離北京,胞弟劉暉在微信發文,證實劉霞赴德訊息

劉暉文中指出,「感恩這些年關心、幫助過他們的人。也請爸媽、姐夫放心並繼續保佑劉霞。願今後人生平安喜樂。謝謝大家,鞠躬」。

劉曉波因涉及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11年監禁,劉霞則被軟禁家中。2017年6月,劉曉波證實罹患肝癌,轉往醫院後,於該年7月13日離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